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菲美商议增加美军来访 不设永久基地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菲美商议增加美军来访 不设永久基地
Aug 15th 2013, 11:58, by noreply@voanews.com (奥伦戴恩)

马尼拉 — 在南中国海紧张局势升级的背景下,美国和菲律宾关于本星期就扩大美国对菲律宾的海上安全援助举行了会谈。马尼拉官员强调说,会谈中没有设置永久性美军基地的方案。

菲律宾外交部助理秘书卡洛斯•索雷塔说,菲律宾的谈判人员在星期三(8月14日)的两国首轮会谈中强调了菲律宾方面的主要关注。

索雷塔说:"特别是全面尊重菲律宾主权,在菲律宾不设永久性美国驻军或基地,由菲律宾全面控制和管辖设施,互惠以及尊重反对核武器的条款。"

星期四在马尼拉举行的新闻通报会没有美方谈判人员参加。在新闻通报会上,菲律宾官员强调说,他们仍在制定协议的总体框架。他们不愿细说协议将允许美军做什么。他们说,来访的美军人员及所用设备的"规模和形式",将由两国军方决定。

1991年,由于菲律宾国内压力,永久性的美军基地被迫关闭。不过,按照一项《访问部队协议》,自从2002年以来,美军一直以轮调方式在菲律宾南部维持大约500人的规模,核心任务是训练反恐。

美国目前正在把外交政策重点向亚洲转移,扩展军事联盟和外交接触。华盛顿和新加坡签署了一项协议,允许美国作战舰只长期停靠,澳大利亚预计到2017年会邀请大约2500名美国官兵入驻。
菲律宾活动人士在奎松街头抗议菲美官员就增加美军来访而举行会谈。(2013年8月14日)
x
菲律宾活动人士在奎松街头抗议菲美官员就增加美军来访而举行会谈。(2013年8月14日)

美国的战略在南中国海特别引起关注。菲律宾称中国对这处海域提出了"过分的主权要求"。马尼拉提出了无数次的外交抗议,还把案子提交给了联合国仲裁法庭。

中国声称对几乎整个海域拥有"毋庸置疑"的主权。菲律宾、越南、台湾、马来西亚和文莱也对南中国海提出主权要求。
菲律宾谈判代表团团长卡洛斯•索雷塔(左)与代表团成员、国防部副部长皮奥•洛伦索•巴蒂洛在美菲有关增加美国驻军问题的首轮会谈后在马尼拉东北近郊奎松市举行记者会。
x
菲律宾谈判代表团团长卡洛斯•索雷塔(左)与代表团成员、国防部副部长皮奥•洛伦索•巴蒂洛在美菲有关增加美国驻军问题的首轮会谈后在马尼拉东北近郊奎松市举行记者会。

菲律宾谈判人员、国防部副部长皮奥•洛伦索•巴蒂洛说,增加美军的轮调在南中国海地区将起到关键作用。这处海域拥有丰富的渔场,据信可能还蕴藏着大量的碳氢资源。

巴蒂洛说:"应该注重影响大、价值高的训练演习以及那些注重海事安全、海域意识以及我们长期存在的灾害问题的活动。"

菲律宾左翼团体的几十名成员在国防部正门外举行了抗议,反对美菲会谈。

下一轮会谈将于月底在华盛顿举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