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引发抗议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引发抗议
Aug 15th 2013, 14:21,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东京靖国神社(Yasukuni Shrine)

  • 建于1869年,供奉大约250万战死者的亡灵。
  • 被纪念者包括14名在日本二战投降后被定被甲级战犯的人。
  • 很多亚洲人将其视为残暴的日本帝国主义时代的象征。
  • 已成为一些日本保守派议员的集结点。
日本部分内阁成员在8月15日二战日本战败日在这一天参拜靖国神社,引发中国等国家的强烈不满。

日本部分内阁成员8月15日参拜供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首相安倍晋三没有参拜,但是在同一天自费为靖国神社献上祭祀费。 日本这一行动引起中国强烈不满。中日紧张关系再度面临挑战。

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星期四已经紧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向日方提出交涉。

在江苏南京,人们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敬献花圈。

星期四,香港民众向和平纪念碑送上鲜花。十多名抗议者在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外焚烧日本国旗。抗议者多数来自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去年的同一天,这一组织的活动人士登上中日有争议岛屿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他们随即被日本当局逮捕。由于未能获得香港政府许可,该组织最近的一次登岛计划被迫中断。活动人士说,他们永远也不会放弃,一旦得到执照,就会出海。

星期四,台湾民众在日本在台交流协会门外抗议日本政客参拜靖国神社。抗议者撕毁日本战时使用的旗帜。他们说,日本是在向战犯致敬。

与此同时,韩国民众也在星期四举行抗议。两百多名抗议者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外聚集,焚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副首相麻生太郎的标牌。

一位反日抗议组织者说:"今天是解放的68周年。我们和国际社会一道,强烈谴责日本歪曲二战时的侵略历史。我们也强烈要求日本向德国一样道歉并作出赔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