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朝鲜韩国同意重新开放开城工业园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朝鲜韩国同意重新开放开城工业园区
Aug 14th 2013, 20:12, by noreply@voanews.com (叶凡)

华盛顿 — 在经过一系列谈判后,朝鲜和韩国星期三同意重新开放合资企业开城工业园区,这个项目是双方最后的经济合作象征,这个决定增加了改善平壤和首尔政治关系的希望。

朝鲜和韩国发表联合声明说,双方同意合作,重新开放开城工业园区。开城位于朝鲜境内,离开双方重兵把守的边界只有几英里。

韩国首席谈判代表金基雄说,双方将共同努力,避免再次停工。金基雄说:"双方将确保工业区的正常运作,包括韩国人员的平稳过境,朝鲜工人的正常出工率,保护公司财产,以及工厂不受任何政治局势的影响。"

朝鲜派出的首席代表是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副局长朴哲洙。他说: "南北双方将采取措施,确保人员的过境安全、工作条件和财产安全,并且为开城工公司检查设备和重新开工做出努力。"

双方没有说明开城工业园区恢复生产的日期。

韩国总统办公室发言人李贞贤表示,朴槿惠总统欢迎这个决定。李贞贤说:"她说,她希望今天的谈判是南北韩关系新的开端。"

今年4月,韩国和朝鲜关系高度紧张,朝鲜撤走了开城工业园区的5万3000名工人,并且向美国和韩国发出核攻击威胁。

对于闭关自守的朝鲜来说,开城工业园区是硬货币的稀有来源。韩国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从技术层面看,韩国和朝鲜仍然处于战争状态。双方在1950到1953年期间发生内战,冲突结束时,并没有签订条约,仅仅达成停战协议。

2004年以来,开城工业园区每年直接向管理工业区的朝鲜机构支付大约9000万美元的工资。

开城工业园区韩国公司的大多数雇员是朝鲜的生产线女工。

上星期,韩国透露考虑永久关闭开城工业园区,几分钟后,朝鲜表示愿意重新开放开城。

今年2月,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受到联合国的进一步制裁。朝鲜随后威胁要向韩国和美国发动核攻击,可是平壤在4月基本上停止了威胁论调。

外界认为,民主化韩国和朝鲜分别是出于政治目的和经济利益,而重新开放开城工业园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