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好莱坞在中国电影税务分账纠纷中占上风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好莱坞在中国电影税务分账纠纷中占上风
Aug 14th 2013, 18:37,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美国电影协会说,好莱坞主要制片公司与中国电影发行机构在一项新的增值税上的纠纷已经解决。这场纠纷从去年开始,导致几家美国主要电影公司拒绝接受中国票房分帐。估计这笔欠款至今达将近2亿美元。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多德星期二晚上发表的声明说,中国政府已经解决了这一纠纷,所有欠款将会全额返还,付款程序也已经启动。

多德在声明中感谢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顺利解决这一纠纷上的努力。有消息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中国国务院也介入调停。

中美两国官员在去年2月签订有关协议,放松对好莱坞进口片的数量管制,同时将美国制片商的分帐从票房收入的最低13%提升到高达25%。但是中国政府在去年8月1号开始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试点改革后,国营发行机构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试图将2%的增值税款从好莱坞的中国票房分帐中扣除,遭到好莱坞片商的反对,并有至少四家主要电影公司以拒绝接受中影集团的票房分帐作为抗议。他们表示,增加征税违反了世贸组织的规定以及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当时的中国副主席习近平达成的协议。不过中影集团的发言人说,他们是执行国家政策的规定。

由于这场纠纷而受到影响的好莱坞大片包括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这部李安执导的影片去年11月在中国上映,票房收入将近9100万美元,这意味着给制片公司20世纪福克斯带来大约2300万美元的分账收入。其他一直没有兑现中国票房收入的影片还包括索尼公司出品的 "007:大破天幕杀机",派拉蒙影视出品的"特种部队2:正面对决",以及华纳公司出品的"环太平洋"等。

中国电影集团常常变化莫测的作风一直令好莱坞头痛。据"好莱坞报道者"杂志称,中国政府曾同意不会从美国片商的25%票房分帐中征收任何外加款项,包括税款,但是去年秋天,中影集团还是说要好莱坞负担新增的增值税。

除此之外,中国保护本土电影的政策也给好莱坞带来障碍,包括进口影片配额、设置禁映期,以及安排好莱坞同类大片同时上映等等。不过,好莱坞无法忽视迅速成长的中国电影市场,仍渴望进一步打入。据美国电影协会的统计,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在2012年上升了36%,达到27亿美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市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