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美中日在东中国海加强军力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中日在东中国海加强军力
Sep 25th 2013, 21:17, by noreply@voanews.com (叶凡)

华盛顿 — 中国和日本的海岸卫队正在展开准军备竞赛,争夺对尖阁列岛(中国称钓鱼岛)的控制权。可是观察人士说,中国正在筹备能够快速决胜的军事行动。

中国和日本都声称,对东中国海的尖阁列岛,也就是中国所称的钓鱼岛拥有主权。去年9月,日本政府从私人手中买下了尖阁列岛中3个岛屿的所有权,导致双方冲突进一步升级。

目前,双方的竞争限于双方海岸卫队的对峙,一旦有冲突,武装力量需要几天才能部署到位。不过观察人士说,中国正在研究在几个小时内,而不是几天,就可以制胜的军事部署。

丹麦皇家国防学院李斯特•奥德加说:"中国在这个地区加强了执法力量和海上军事力量。"

美国承认日本对尖阁列岛有行政管理权,并且将根据美日安保条约保护日本的利益,可是美国在尖阁列岛主权纠纷中,并不采取立场。

可是来自京都的报道说,9月17号,一名美国驻冲绳海军军官说,如果需要,冲绳军事基地的鱼鹰战斗机可以为履行美日安保条约提供支援。

美国刚刚在冲绳普天间军事基地部署了24架MV-22B鱼鹰式常规战斗机,这种战机可以像直升机一样起飞,飞行速度达到每小时280英里。24架鱼鹰机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向尖阁列岛运送500名军人,或者大约140吨武器和物资。

于此同时,中国也在提升军事装备。今年5月,中国人民解放军买入了第一艘乌克兰制造的野牛气垫船,目前这艘船正在上海接受最后阶段的改装。

谁首先登陆有争议岛屿,具有决胜意义。

那么,东中国海领土主权争端是否会导致军事冲突?是否有和平解决的可能性?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9月19号在华盛顿表示,日本首先要承认钓鱼岛主权存在争议,中国才愿意谈判。

中国认为,东中国海和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可是日本说,日本在1895年就占领了这些当时没有归属的岛屿,不承认有主权争议。

丹麦皇家国防学院副教授李斯特•奥德加说,随着国力的增强,中国现在有能力通过军事手段占领这些岛屿。

奥德加说:"几十年来,中国一直宣称拥有这些岛屿的主权,不过直到现在,他们才有能力强硬起来,并且展示他们的能力。"

中国虽然声称坚持和平共处5项原则,可是中国的强硬立场被一些人看作是霸凌行为。北京表示,部署军队的目的是积极防卫、发挥威慑力量。可是原美国海军少将迈克•麦克德维特说,积极防卫可以变成先发制人。

麦克德维特说:"中国的积极防卫也有先发制人的意思,换句话说,中国不是说一定要别人先开枪,他们不需要等别人先开第一枪。中国的意思是,如果你通过外交手段获取我们的领土,如果你采取行动,我们有权先发制人。"

观察人士说,和日本、美国一样,中国也尽力避免战争,不过在关键时候,北京很可能不惜损害邻国关系,采取强硬行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