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反新唐人电视,中港媒体杯葛台北电视节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反新唐人电视,中港媒体杯葛台北电视节
Sep 26th 2013, 11:09, by noreply@voanews.com (黄耀毅)

台北 — 台北电视节正在台北的世界贸易中心举办,然而包括美国之音、英国BBC、半岛电视台等国际媒体都参展的同时,中国与香港的媒体因为一家法轮功电视台的参展,而抵制参展,集体缺席。


台北电视节从9月25号到27号,在台北世贸中心三馆展出,台湾主要的电视公司与媒体制作公司,以及国际媒体如美国之音、福斯国际电视网、英国BBC、韩国放送公社、半岛电视台等,都参加本次展览。但原本有上百家的中国与香港电视台报名参加,却因为有法轮功背景的新唐人电视台参展,而临时集体退展。
 
台湾文化部长龙应台在出席台北电视节开幕时,对此表示:"大陆的参展者,决定没有出席,非常的遗憾。因为台湾,我们是一个开放的社会,我们的游戏规则也是开放的,我们不可能因为任何跟专业无关的理由,去阻止任何一个人来参与这个盛会。
 
龙应台认为,中国媒体这样做,是放弃重要交流机会,因小失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股份有限公司的频道发展暨法律顾问王凤兰律师则告诉美国之音:"我们非常欢迎所有的中国人,能够到我们新唐人的展位,看看我们的节目。至于中共来不来参展这件事情,新唐人对这件没有意见。我们不鼓励,也不反对。"
 
王凤兰也表示,不担心中国持续的打压,会挤压到其生存空间,她说:"就拿这次来看好了,因为中共的杯葛,似乎让新唐人反而在整个媒体界,甚至许多原本不太认识新唐人的人,都因此发现有新唐人这样一个媒体存在。其实我们在看这件事情,不觉得对我们是一件困扰,而且新唐人这么多年来,中共的打压一直不间断,我们永远都坚持做我们认为对的事情,新唐人十多年来也没有因为中共的打压,而有任何退缩。 "
 
台北电视节主办单位表示,其实新唐人电视台并不是第一次参展,但以往在圆山大饭店举办,各家媒体在不同房间展出,比较隔离。今年在世贸中心举办,是开阔空间,各媒体之间能更自由的互相交流,才造成中国与香港媒体集体缺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