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专家调查内罗毕商厦袭击案 肯尼亚举国哀悼死难者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专家调查内罗毕商厦袭击案 肯尼亚举国哀悼死难者
Sep 25th 2013, 16:31,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肯尼亚军队和司法鉴定专家正在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搜寻更多的尸体。激进分子对这座商厦的四天攻击已经造成65人丧生。
 
为防气味,搜寻人员戴着面具在部分坍塌的大厦废墟中查找。
 
军队在商厦中谨慎行动,查看是否有机关陷阱或者仍然隐藏的武装分子。来自以色列、英国和美国的司法鉴定专家正在协助肯尼亚当局展开调查。
 
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激进组织索马里青年党说,攻击商厦的是青年党战士。遭到攻击的内罗毕西门商厦是外国人、游客和富裕的肯尼亚人喜欢光顾的大型高档购物中心。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宣布为死难军民哀悼三天。肯尼亚各地降半旗致哀。还有至少五名激进分子被打死。
 
星期三,肯雅塔召开了一次内阁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特别会议,讨论国家和地区反恐战略以及如何从这次致命袭击事件中汲取教训等问题。
 
肯雅塔说,有11名激进分子被拘捕。他说,激进分子"已经蒙羞并被挫败"。肯雅塔表示,这些激进分子是"懦夫",将面临正义的惩罚。
 
他说:"我们的头流淌着鲜血但没有低下。罪犯们发现,我们永远是那样无所畏惧,什么也征服不了我们。"
 
英国外交部星期三说,在袭击事件后,一名英国国民在内罗毕被捕,不过没有披露细节。
 
青年党要求肯尼亚从索马里撤军,肯尼亚拒绝了这一要求。
 
肯尼亚军队两年前进入邻国索马里,帮助打败青年党。青年党一直试图利用武装斗争的方式把索马里变成一个伊斯兰政教合一的保守国家。青年党激进分子经常越境袭击肯尼亚。
 
内罗毕商厦袭击事件的死者包括英国、加拿大、中国、法国、加纳、印度和韩国公民。肯雅塔说,还有数目不详的尸体困在商厦的废墟内。商厦的部分结构有三层楼在星期二攻击事件的最后阶段倒塌。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二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时说,肯尼亚以及巴基斯坦和伊拉克发生的袭击事件显示,基地组织可能已经分裂为地区性的网络,但仍然在全球各地构成重大威胁。

  • 2013年9月21日,内罗毕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怀抱儿童的妇女在武装警察搜寻枪手之际匆忙逃出。
  • 2013年9月21日,在遭枪手袭击的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一名警察试图使这里获得安全。
  • 2013年9月21日,在内罗毕遭到袭击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人们在帮助一名受了伤的妇女。
  • 2013年9月21日,在内罗毕遭到袭击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安全人员清除安全障碍。
  • 2013年9月21日,在遭到袭击的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顾客们在枪手与警方交火后纷纷逃离。
  • 2013年9月21日,在内罗毕遭到袭击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一名母亲和她的孩子躲避枪手的追击。
  • 2013年9月21日,在内罗毕遭到袭击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一名肯尼亚士兵用一堵墙作掩护。
  • 2013年9月21日,在内罗毕遭到袭击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一名记者在警方与枪手交火时拯救一位受了伤的妇女。
  • 2013年9月22日,肯尼亚国防部队的士兵抵达遭到袭击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
  • 2013年9月22日,一名妇女在内罗毕市的停尸房辨认出遇难者,她的亲属们让她节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