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内罗毕袭击显露基地组织在非洲之角的影响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内罗毕袭击显露基地组织在非洲之角的影响
Sep 25th 2013, 19:36, by noreply@voanews.com (里奇韦尔)

伦敦 — 索马里青年党激进分子在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发动的袭击,让人们更加害怕这个组织除了赢回对家乡索马里的控制,更进一步扩大它的攻击目标。安全分析人士说,青年党已经从区域性激进组织转变为一个与基地组织紧密结盟的恐怖组织。

青年党星期二公布了这张照片。他们说照片显示这个组织的激进分子正在西门购物中心里。不过不清楚照片的拍摄时间。

总部在伦敦的分析机构亚太基金会的安全部主任撒贾尼•戈赫尔说,选择一个"软目标"是这个组织的标记。

亚太基金会撒贾尼•戈赫尔说: "因为造成最大伤害的机会较有可能。它也会促成恐惧效应,因为恐怖主义变得具体化。有很大的机会它被记录下来。现在有新媒体,人们甚至可以把所有事件拍摄下来。这是恐怖组织宣传所需的氧气,尤其是对青年党而言,这符合他们的目标。"

青年党说,它发动袭击时为了报复肯尼亚在索马里派驻4千名部队,他们在非洲联盟的旗帜下打击激进分子。

这个组织2010年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发动自杀炸弹袭击,导致76人丧生。乌干达也有数千名部队派驻在索马里。

伦敦国王学院国际激进主义化研究中心的梅里格罗•西臣斯说,青年党的主要目标仍然是取回对索马里的控制,不过他们也把目光放在对西方的袭击。

梅里格罗•西臣斯说:"他们主要的做法就是打击暴乱分子,并袭击那些涉及这个任务的国家,将他们赶出索马里。这包括肯尼亚和乌干达。所以肯尼亚和乌干达才真的是他们的首要目标,不过排在后面的,尤其是对青年党内伊斯兰全球圣战的派系来说,他们还有一个欲望是要对被他们视为真正是傀儡的主人,也就是美国和以色列发动袭击。他们认为肯尼亚和乌干达只是这2个国家的代理人。"

亚太基金会的戈赫尔说,非穆斯林人士在这个最新的袭击里成为目标,显示基地组织的意识形态逐渐在青年党里生根。

戈赫尔说:"我们在最近两年看到的是青年党内部出现冲突,核心领导的意识形态现在已经和正由艾曼•扎瓦赫里领导的基地组织中央结合。就是这个派系发动了这次的袭击,或者说,外界是这么看。"

在袭击者的身份被指认后,肯尼亚当局和外国情报机构,将致力于进一步了解袭击者的意识形态,以及他们在国际性连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