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佳士得打进中国市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佳士得打进中国市场
Sep 25th 2013, 17:12,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著名的拍卖行佳士得(Christie's)在中国内地第一次举行拍卖会,吸引了许多收藏家的目光,究竟有哪些珍贵的拍卖品呢?

中国是全世界第二大艺术品和古董拍卖品市场,仅次于美国。但过去,外资拍卖行都不被允许进入中国内地举办拍卖会,这次佳士得打进中国市场,9月26日将在上海举办中国内地的首次拍卖会。

佳士得亚洲艺术部主席暨国际总监石俊生(Jonathan Stone)说:"我认为这是佳士得近250年来所做的最重要的事之一,可与1970年代佳士得进军美国媲美。"

这次的拍卖会中包括了许多西方的艺术品,包括抽象大师毕卡索,美国当代波普艺术家安迪沃荷,以及义大利画家莫兰迪的作品。参加拍卖品的企业主管陈先生说:"我不是对所有的西方艺术品都有兴趣,西方绘画进入中国一百多年,我只对那些对中国艺术有深远影响的作品有兴趣,像这样的西方艺术家目前可能就大概一百个人左右,不会超过一百个。"

除了西方的绘画、雕塑、珠宝和高档葡萄酒之外,佳士得这次在上海首拍前举行的艺术展中,也展出了一些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清朝乾隆时期的瓷器精品,以及当年从圆明园被八国联军掠夺的12生肖青铜兽首之一的鼠首,不过根据中国法律,中国文物是不能拍卖的,因此佳士得这次上海首拍并不包括中国文物。

42件拍卖品中,以毕卡索《坐着的男人》以及安迪沃荷的《钻石粉鞋》最受关注,总估价高达人民币1亿元。外界认为这次佳士得拍卖会将可加速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国际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