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美伊关系缓和仍有障碍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美伊关系缓和仍有障碍
Sep 25th 2013, 15:02, by noreply@voanews.com (塞尔丁)

华盛顿 — 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并没有像很多人期待的那样迅速缓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伊朗总统鲁哈尼星期二都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但人们并没有看到双方有任何大的举动。相反,人们看到的是乐观、谨慎和文字游戏。
 
伊朗总统鲁哈尼首次在联大发言。他在讲话中对改善同美国的关系抱有希望。
 
 鲁哈尼说:"我们可以在一个框架内管理我们的分歧。"
 
然而随后人们又听到鲁哈尼强调伊朗的一贯立场。
 
鲁哈尼说: "允许并尊重伊朗开展浓缩铀活动的权利以及其它核项目的权利是唯一的出路。"
 
鲁哈尼的讲话和早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义正言辞的讲话遥相呼应。
 
奥巴马说:"鲁哈尼总统得到了伊朗人民的授权去追寻一条更为温和的路线,这让我们感到鼓舞。障碍或许仍然巨大,但我坚信我么必须要尝试外交途径。"
 
犁头基金会的契林席昂认为,奥巴马的措辞是经过谨慎斟酌的。犁头基金会是一个致力于消除世界核武器威胁的组织。
 
 契林席昂说:"我认为,美国总统很清楚地向伊朗伸出手,并且希望能够对方也伸出手来。"
 
此前,人们曾希望看到两人在联合国的午餐会上握手。美国官员表示,他们曾经发出邀请,但被伊朗拒绝,理由是"太复杂"。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马修斯说,这样的困难并不令人吃惊。
 
马修斯说:"即使鲁哈尼现在得到伊朗最高领导人的支持,伊朗国内仍有很多政客希望鲁哈尼失败,因为他们的经济和政治前途都和美国无关。"
 
不过,伊朗仍然决定采取增强互信的行动。伊朗问题专家阿卜杜说,这可能是一个漫长过程的第一步。
 
阿卜杜说:"美国必须要让伊朗人相信,他们也希望改变,结束敌对,而且这个漫长的过程现在已经开始。"
 
下一步可能会是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伊朗外长扎里夫握手,并举行几十年来两国最高级别的会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