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国会手记(23): 国会山惊魂记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国会手记(23): 国会山惊魂记
Oct 3rd 2013, 21:34, by noreply@voanews.com (杨晨)

国会山 — 国会3号下午发生枪击,当时我在众议院凯农办公楼(Cannon)里采访正要从地下室离开,只听到大门口的警卫用急促的声音大声喊:"大家都回到自己的屋里,go back to your room!"

这时候楼里警铃大作,我跟着众人一边往楼上跑,一边想我在这里又没有办公室该回到哪里呢?

我们比较熟悉的众议员有维吉尼亚州的福兰克.沃尔夫议员,我心想就去他办公室吧,他们一定会收留我。

结果沃尔夫议员办公室门口站着一位彪形大汉,是FBI警员,他说任何人不得出入(其它议员门口没看到FBI,我想可能是因为沃尔夫议员是委员会主席,地位比较重要吧)。
众议院凯农办公楼(美国之音杨晨拍摄)
x
众议院凯农办公楼(美国之音杨晨拍摄)




后来我去敲其它议员的门,里面的人都说他们接到命令不能开门。

当时楼道里除了FBI 警员、国会山警察和我已经没有其它人了, 那时候又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是炸弹威胁? 恐怖袭击? 还是海军大楼那样的枪击?

后来国会山警察看到了我。他说你只能呆在楼梯口。
楼梯(美国之音杨晨拍摄)
x
楼梯(美国之音杨晨拍摄)

我说警察先生,这里可不安全呀,要是恐怖分子从楼梯跑上来,我必死无疑。可是警察说没有其它地方可去,你只能呆在这里。

刚坐了下来楼梯上走来一个人问我你是不是没地方去,跟我来。

我看到他衣服上戴着国会议员徽章,但不知道是那位议员。

进了他办公室他自我介绍说:"我是詹姆斯,你来到了最安全的地方。"

原来他是来自奥克拉荷马州的共和党众议员詹姆斯.兰克福德(Rep. James Lankford)。
我和兰克福德议员(美国之音杨晨拍摄)
x
我和兰克福德议员(美国之音杨晨拍摄)


办公室的几位工作人员又是拿水,又是安慰,还问我要不要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

议员还给我打开电视,这时候我才知道是国会山发生了枪击,后来说是警察追击一名开车的妇女到国会山附近警察开枪把这名夫妇打伤。

跑国会几年还没有经历过这种身处危险之中的遭遇,不过幸运地是我遇到了詹姆斯.兰克福德议员。

后来警报解除,我离开凯农大楼时那位国会山警察还对我说,"你可把我们吓坏了。"

我心想吓坏的人应该是我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