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IMF新总裁拉加德:应对全球经济新转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IMF新总裁拉加德:应对全球经济新转变
Oct 3rd 2013, 18:50, by noreply@voanews.com (宇婷)

华盛顿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0月3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演讲,指出面对全球经济的新转变,各国不仅需要强有力的国家政策,而且需要加强国家之间的紧密合作,以应对正在进行中的经济转变。八天之后,2013年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将在华盛顿开幕。

两方面转变——经济和金融

演讲中拉加德重点强调,目前全球正在面临经济和金融两方面的新转变。 "我今天所讲的转变与以往不同,"拉加德对在场的观众说道,"至少在接下来的十年里,这些转变都还会持续。我们不仅需要积极的国家政策管理,也需要积极的国际政策协作。"

"这些新的全球转变需要一个全新的国际议程",拉加德说,"正确的政策能够很好地用于应对这些新转变,反之,错误的政策会导致事情偏离正轨。"

经济转变的第一部分——发达经济体

拉加德表示,虽然全球前景仍然不明朗,但是从发达经济体中——美国、欧元区,还有日本——仍能够看到"希望的迹象"。

拉加德着重强调了货币政策在全球经济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她说,任何将要开始的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都必须谨慎管理,美国有责任"让货币政策正常化有秩序地进行,以帮助经济复苏和就业问题的解决;进行有效地沟通;以及与其他国家开展对话。"

货币政策已经为解决问题争取到了时间和空间,拉加德说。目前发达经济体必须要走向广泛政策领域,但是个有不同侧重之点, 关键在于如何能够利用好已经争取到的时间和空间。 这意味着欧元区要在金融方面做出努力,让银行能够健康运转;意味着美国和日本要在财政方面做出努力,可以支撑国家债务;欧元区和日本要在结构方面做出努力,让增加供给能够在经济增长和就业方面带来好处。

美国现在正面临财政的考验,拉加德继续说,政治上的不确定对于美国的财政预算和债务上限问题没有任何帮助。"政府关门已经够糟糕了,但无法提高债务上限让事情变得更糟糕,并且对美国经济,甚至是整个全球经济,都会带来非常严重的损害,"她警告说,"所以美国要尽快解决自身的问题,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紧迫的使命'。"

经济转变的第二部分——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

在过去的五年当中,新兴市场推动了全球经济的复苏,但是其发展势头却非常缓慢,再加上外部环境的变化使得新兴市场的发展更具挑战性——部分原因是人们预告估计美国会从宽松的货币政策脱身。

新兴市场的当务之急是能够平稳度过经济动荡的现状,拉加德说,新兴市场还应清楚地说出为了防止经济持续低速发展所需要的政策回应——包括货币贬值、流动性帮助,和结构改革。

而低收入国家此时此刻同样处于深刻的转型之中,拉加德说。但是他们的转变也并非没有风险。"低收入国家现在在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之间进退两难。"拉加德如此描述道。

拉加德还呼吁国际社会给予阿拉伯转型国家帮助,让他们能够跟上经济改革的步伐。

金融部门的转变

拉加德指出,全球金融部门的转变是又一根本性转变,这一转变是"尚未完成的使命"。

尽管金融部门的转变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例如,在完善资本和流动性标准方面,以及在识别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的金融机构方面——但是金融部门仍然需要放弃 "冒着极大风险,追求极大回报,引起极大破坏"的"旧模式"。

建立全新的东西并不容易,拉加德说,我们需要认识到事情的复杂性,同时也要认识到各国都存在的拖延问题和分歧问题。她催促各国在问题突出的领域要取得更快的进展,包括衍生品和影子银行。

最后拉加德总结道, 应对经济和金融两方面的新转变,国际合作是唯一的出路。"相互协助是自我救助最好的方式",这意味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需要比以往发挥更大的帮助作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