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奥巴马亚洲之行 突显经济目标和战略转移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奥巴马亚洲之行 突显经济目标和战略转移
Oct 3rd 2013, 21:20, by noreply@voanews.com (鲁滨逊)

白宫 — 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到印尼的巴厘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然后到文莱出席东亚峰会。不过,他有可能取消这次行程,专心处理美国政府关闭的问题。而研究亚太政治的分析人士说,奥巴马总统很有必要出席这些峰会。

去年,当时的国务卿克林顿代表美国出席了亚太经合会议。但是,战略及国际研究中心的赫伯特说,美国总统很有 必要出席这样的会议,尤其是今年。

赫伯特说: "从去年美国自动削减开支的时候起,就有严重的问题。美国不能批准政府预算,那么,它有能力维持安全关系、联合军演等等事宜吗?在亚洲的实际问题是,美国政府全部投入针对亚洲的再平衡,还是只有一部分政府部门参与其中。"

亚太经合组织的目标是推动自由贸易,确保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不过,美国和另外11个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正在美国主导下成立一个自由贸易集团,叫做跨太平洋伙伴关系。然而这个集团并不包括中国。

马修·古德曼曾经在白宫协调亚太经合组织事务。他指出,中国过去一直认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故意把中国排除在外。但是现在中国似乎改变了思路。

他说:"我个人认为,产生这种转变的原因是日本,因为日本很认真地对待这个问题,这就对北京在国际贸易和地区事务中的领导地位构成挑战。"

区域安全和包括南中国海领土纠纷等问题,将是在文莱举行的东亚峰会的焦点。

曾经在国家安全委员会担任亚洲事务主任的迈克尔·格林说,美国向亚洲的战略重心转移正在取得进展。

但是,亚洲国家对美国的预算之争和经济是否稳定感到担忧。格林说: "我们的大多数亚洲盟国,包括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同中国的贸易超过和我们的贸易。不过这也都是转口贸易,先出口到中国,然后转到美国。这是全球生产网络的一部分,而这个网络仍然依靠美国经济的健康发展。所以,他们都对此感到担心。"

白宫说,奥巴马总统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以及东亚峰会很重要,既有利于美国的安全目标,也可以强调这个地区对美国经济健康的重要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