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据报全球网络自由度下降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据报全球网络自由度下降
Oct 3rd 2013, 19:14,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一份新报告称,过去一年来全球的网络自由度下降,而活动分子正在找到反抗压制的新途径。
 
自由之家说,控制网络内容的新立法以及更多社交媒体用户被捕的事实导致人们失去网络自由。
 
设在美国的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在题为【2013年度网络自由】的报告中审视了60个国家的网络自由发展趋势,并研究了上网的阻碍、对网络内容的限制以及侵犯网络使用者权利的行为。
 
网络自由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凯利说,政府正加强密切地注视什么人在网上说了什么话,并千方百计地惩罚他们。
 
自由之家说,加强网络监查是最为主要的新趋势。该组织发现他们所调查的一半以上的国家已经扩大了技术及法律监查项目。这份报告还说,许多国家的政府已通过了立法来限制网上表达的自由,企图以此控制社交媒体。
这份年度报告列出34个国家的网络自由度在下降,包括越南、埃塞俄比亚、印度、美国和巴西。
 
美国在网络自由度最大的国家中排名下降,主要原因是斯诺登揭露的政府监查行动。但是美国仍然在网络自由度大的前五名国家之列。
 
这份报告还列出了最常用的网络控制手段,从封闭网站、过滤网上内容、到进行人身攻击。自由之家说,在26个国家里,人们常常由于揭发人权侵犯事实而遭到殴打、袭击、折磨的报复。
 
有几个国家雇佣评论人员在网上发表文章,并通过对反政府者加以污蔑、散布宣传言论、捍卫政府政策来人为地控制网上讨论,同时他们隐瞒自己受雇于政府的事实。
 
自由之家还提出以叙利亚作为例证,政府关闭了电子交流基础结构以切断或者滞缓网络和手机使用。在政治运动或者社会动乱中,中国、印度和委内瑞拉部分地区的网络服务也被切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