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报告:全球范围网络自由度下降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报告:全球范围网络自由度下降
Oct 3rd 2013, 19:33, by noreply@voanews.com (莉雅)

华盛顿 —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自由之家"在星期四发表的《2013网络自由》报告中说,大范围的监视、控制网络内容的新法以及越来越多的逮捕社交媒体用户等做法导致全球范围的因特网自由度减少。

研究人员基于上网的障碍、内容的限制以及侵犯用户权这几个方面对每一个国家的网络自由进行评估。报告所涵盖的时间段为去年5月到今年4月。

从总体上来看,在被评估的60个国家中,有34个国家的网络自由度出现下降,其中包括印度、美国和巴西这三个民主国家。

*中国是压制网络自由最厉害的国家之一*

冰岛和拉托维亚的网络自由度最大,中国、古巴和伊朗则是连续第二年成为压制网络自由最厉害的国家。

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凯利表示,在网络封锁以及过滤仍然是很多国家倾向于采取的审查办法的同时,政府正在越来越多的监控谁在网络上说了什么并找到惩罚他们的办法。

*网络监视增加*

报告发现,网络监视的增加是今年最重要的一个趋势。尽管美国前情报合同工斯诺登的案件引发了国际社会对美国政府的秘密监视活动展开了重要的辩论,但是在被评估的60个国家中,有35个国家扩大了它们的技术和法律监控能力。

中国对刑事诉讼法进行的修改今年1月开始生效,强化了将反政府犯罪嫌疑人单独监禁的法律基础。

报告认为,在那些这种监控可以被用来压制政治异议人士和民间活动的国家,这种做法尤其是一个问题。

不过,调查人员发现,活动人士也在更加有效的提高人们对所面临威胁的意识而且有好几起帮助预先阻止新的压制网络自由措施的案例。

*10种最常用的网络控制方法*

这份报告记录了被评估国家10种最为常用的网络控制方法,包括网络封锁和过滤、对政权批评人士发动网络袭击、制订新的法律和逮捕行动、政府雇佣网评人士、人身攻击和谋杀、网络监控、消除内容、封锁社交媒体和通信应用程序、中介机构负责制以及故意减慢上网速度或是关闭服务。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网络内容控制系统由三种主要的技巧组成:自动技术性过滤、(服务提供商)强迫性的自我审查以及积极操纵。

根据自由之家的调查,在2012年,手机在中国已经取代宽带成为人们上网的首要途径。与此同时,中国网吧的40%由连锁店拥有,使得当局更容易进行监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