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日加强防卫合作 强烈反对单边改变日本钓鱼岛行政权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美日加强防卫合作 强烈反对单边改变日本钓鱼岛行政权
Oct 3rd 2013, 14:47, by noreply@voanews.com (施锐福)

首尔 — 美国和日本在领土争端导致日中关系紧张化以及朝鲜不断进行导弹威胁之际同意加强区域军事侦察。出席美日安全会谈的美国国防部官员还欢迎日本在国防上发挥更大作用。
 
*增加部署雷达 加强早期预警*
 
美国国防部将首次让长途无人侦查机在日本轮换停留,并在日本部署美国新的P-8海上巡逻飞机。
 
美日外交和国防部门的首脑还同意在日本部署第二个防御雷达。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谈到为何要在日本加强早期预警系统。


他说:"增建的雷达将使我们更有能力保护美国本土和日本不受朝鲜弹道导弹的袭击。这会加强21世纪一个重要联盟的能力。"
 
*重申尖阁诸岛在美日安保范围内*
 
虽然导弹监测雷达的目标是朝鲜,但是这个先进的侦察设备也很可能被用来对付中国。北京不断派巡逻船前往日本控制下的尖阁诸岛,也就是中国所说的钓鱼岛。 美日安全协商委员会发表的联合声明敦促中国遵守国际准则。哈格尔重申,尖阁诸岛在美日条约所规定的义务之内。
 
哈格尔说:"我们强烈反对任何寻求削弱日本行政控制的单边强制行动。"
 
美日联合声明列出了两国在防范网络攻击、情报交流和太空合作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双方还同意修改《美日防卫合作指针》,让日本在保护主权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修改防卫指针 让日本发挥更大作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寻求修改日本和平主义宪法部分条款的做法让邻国感到担心,但是美国欢迎日本在国防上发挥更大作用。美国说,目的是让两国军方成为充分的伙伴,从而建立一个更平衡和更有效的联盟。
 
美国国务卿克里说,会谈将促进两国军事和外交合作现代化。   
 
克里说:"今天我们同意审议双边防卫指针,今后几个月里,我们要共同努力制定一个未来多年的联盟指导框架。"
 
美日同意由一个委员会在2014年以前提出对1997年美日防卫合作指针的修改意见。
 
美国和日本还重申将按计划把9千名美国驻军迁出冲绳军事基地,其中多一半的军人今后10年将迁往美国在太平洋的领地关岛。日本则同意支付最多达30亿美元的搬迁费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