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新书《对华误识:美中两国如何避免另一场冷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新书《对华误识:美中两国如何避免另一场冷战》
Oct 3rd 2013, 19:36, by noreply@voanews.com (方方)

纽约 — 一名美国前国务院和白宫官员赞扬奥巴马政府第二任任期的对华政策,他鼓励美国摈弃对发展迅猛的中国普遍存在的两大谬见。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下属的太平洋论坛(Pacific Forum CSIS)的资深研究员唐纳德·格罗斯(Donald Gross)是《中国谬见:美中两国如何避免另一场的冷战》(The China Fallacy: How the U.S. Can Benefit from China's Rise and Avoid Another Cold War)一书的作者。他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发表演说,介绍他的新书的时候,呼吁美国摈弃对中国的谬见,与中国发展双赢互惠关系。他说:
 
"美国寻求一种新型战略来与中国建立良好关系将会令美国受益更多。"
 
格罗斯表示,他是由于不满小布什政府和第一任奥巴马政府采用的强硬军事政策和贸易政策才写了《中国谬见》这本书的。他说:
 
 "我们还记得奥巴马政府在第一任期内宣布将重心转移到亚洲,其中包含很多军事成分,而且对华贸易方面的政策也都很强硬。我对美国这些政策的评论建立在两大普遍的对华谬见上。第一,美国在军事方面受到中国巨大的威胁;第二,中国经济的崛起是以美国为代价的。"
 
格罗斯指出,事实上美国对中国的军事威胁远远大于中国对美国的威胁,美国的军费开支大大多于中国,美国的军事技术远远领先于中国。而在经济方面,美国的地方保护主义者呼吁阻止中国产品、服务和投资进入美国,但事实上中国目前是美国产品和服务的最大增长市场,中国是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他说:
 
 "美国应该通过开放贸易、取消关税壁垒、建立双边贸易协议、欢迎中国进入亚太自由贸易圈来更好地从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得益。"
 
格罗斯还提到奥巴马政府在第二任期里的对华政策有了很大改进,奥巴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建立了不错的个人关系,美中两国现在可以讨论一些更严肃的问题,包括台湾、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的争议。
 
格罗斯曾任主管美国武器控制和裁军的前美国务次卿的高级顾问,白宫国家安全理事会立法事务方面的负责人。
 
不过,格罗斯的新书《中国谬见》在美国国内引发了不少争议。比如罗素投资公司的拉德兹(Richard Radez)就对格罗斯的经济战略提议嗤之以鼻,他建议格罗斯先到基层了解进出口贸易的规定和流程后再来讨论"自由贸易"。
 
我们将在今后的节目中继续介绍美国各界针对美中关系的不同见解,欢迎您注意收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