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日部署尖端侦察机 更新安保条约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美日部署尖端侦察机 更新安保条约
Oct 3rd 2013, 19:28, by noreply@voanews.com (黎堡)

华盛顿 — 美国将在日本部署最先进的无人高空侦查机和海上巡逻机,以及尖端反导雷达装置。两国政府还决定在明年底之前更新已经实施了16年之久的安保条约。美日提升防务合作预计会引起中国的不安。
 
10月2号和3号,美国和日本主管外交和国防事务的四位部长首次在同一场合举行磋商,商讨两国的防务合作。期间,双方达成多项协议,包括16年来首次更新美日安保条约。
 
*哈格尔:形势有变,美日防务合作规则亦相应改变*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说,地区安全形势发生了变化,两国的防务合作规则也应作相应改变。
 
哈格尔:"我们今天做出这些决定后,两国政府将一起努力,更新两国在和平时期以及各种紧急状况下各自需要承担的角色和责任。"
 
两国达成的协议还包括美国将首次在日本部署全球鹰无人高空侦察机,首次在美国本土外部署P-8 海上侦察机,以及在日本部署第二套X波段TYP-2雷达装置。
 
全球鹰无人侦察机飞行高度达6万英尺,可以避过大多数防空导弹的威胁。它还可以不间断地飞行28小时,航程达9000海里。
 
P-8 海上侦察机是美国海军目前最新款的海上巡逻、侦查和反潜机。在四位部长联合记者会上,国防部长哈格尔说,P-8 海上侦察机将大大提高美日同盟在日本周边海域的侦查和情报收集能力。
 
美国和日本还正式宣布在日本京都郡部署最先进的X波段TYP-2型雷达装置。日本媒体稍早前报道,京都郡地方当局已经批准这一部署。TYP-2型雷达装置利用X波段高分辨率的特点,准确搜索、分辨和跟踪敌方弹道导弹及其运行轨迹,并将数据传送到海上或陆地上的探测和武器发射系统,最后将敌方弹道导弹拦截击毁。
 
*美日防务合作令中国不安*
 
美日防务合作会议正值中国国庆节假期。北京还没有对此发表评论。9月23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指责美国在日本部署第二套X波段尖端雷达装置的做法威胁到地区安全和全球战略平衡。
 
防务专家们说,美国在日本部署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和P-8 海上侦察机将强化日本对尖阁诸岛海域的防卫,因此也会令中国感到不满。中国称尖阁诸岛为钓鱼岛,对之拥有主权,过去一年来经常派遣飞机和政府船只到这一海域维权。
 
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在访问日本期间重申,美国不会在尖阁诸岛主权问题上选边,但视单方面武力解决争端为不可逾越的红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