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缅甸著名海滩附近在总统到访时发生教派暴力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缅甸著名海滩附近在总统到访时发生教派暴力
Oct 3rd 2013, 13:20,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缅甸谭兑 — 缅甸本星期又爆发了佛教徒和穆斯林之间的教派暴力,这使人们再度担心缅甸在缓解族群矛盾方面做得不够。缅甸总统称暴力事件损害了国家形象。美国之音记者走访了若开邦的村庄,本星期的暴力在当地造成至少五名穆斯林丧生。
 
目击者说,塔蒲寨村陷入教派暴力,一群佛教暴民纵火焚烧了大部分穆斯林社区。
 
17岁的吞吞乃(Tun Tun Naing)从藏身地出来的时候,他发现父亲的尸体躺在泥淖中,旁边的村清真寺余烬未灭。
 
他的父亲钦乃(Khin Naing)被刀砍死,凶手是一群佛教徒暴民,他们一天前在镇里横冲直撞,遇到穆斯林的住宅就付之一炬。
 
吞吞乃说,他爸爸跑不快,暴民闯入镇子里的时候,救不了自己的命。
 
这座村镇离谭兑(Thandwe)附近的著名海滩仅有数公里。这处海滩被视为缅甸最受欢迎的旅游度假海滩。
 
目击者说,几天前在谭兑,克曼族穆斯林政治人物觉赞拉(Kyaw Zan Hla)卷入了一次争吵,争吵跟一辆随意停放的摩托车有关。
 
他后来以侮辱佛教的指称被逮捕。随后,佛教徒暴民啸聚一处,手持弹弓、砍刀和其它土制武器,闯入附近村镇,大肆焚烧穆斯林民宅。
 
目击者说,他们不认识这些暴民。暴民焚烧了三座村镇的好几十所住宅。
 
在附近海滩度假地的游客没有注意到暴力事件。一名旅店经理说,旅店有一半顾客甚至不知道发生过冲突。
 
暴力发生时,总统登盛(Thein Sein)正在对若开邦进行他的首次访问。他走访了发生过类似事件的实兑( Sittwe)、孟都(Maungdaw)和皎漂(Kyaukpyu)。登盛10月2日抵达谭兑的时候,附近村镇的民宅还在继续燃烧。
 
美国驻仰光大使馆发表声明,谴责这次暴力事件。
 
自从2012年6月以来,缅甸不断发生族群暴力,一般都是佛教徒与穆斯林邻居之间的冲突。
 
塔蒲寨的若开族佛教徒茂敏泰(Maung Myint Htay)目睹了暴力。他说,他不知道暴民是从哪里来的。不过茂敏泰的话反映了很多人的想法,那就是,他们不欢迎穆斯林,应该把穆斯林赶出缅甸。
 
他说:"我不认为发生的事情是错的。那些来烧房子的人是在履行自己的历史职责。"
 
敏昂(Myint Aung)是茂敏泰的邻居,他的房子遭到了洗劫。他说,是佛教民族主义的"969运动"挑起的反穆斯林情绪。
 
敏昂说,他们不认识暴民,但是邻居们为暴民带路,告诉他们哪些户人家是穆斯林。他们想报警,可等警察到的时候,一切都晚了。他说,以前村里从没出过问题,然而,在恶名昭著的"969运动"僧人维拉图(Wirathu)来村里做了一次演讲后,佛教徒和穆斯林的关系就变得紧张了。
 
星期三,若开民族发展党的六名成员因与村内发生的暴力有关而被逮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