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官员:台海稳定对美亚太再平衡至关重要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美官员:台海稳定对美亚太再平衡至关重要
Oct 3rd 2013, 20:47, by noreply@voanews.com (钟辰芳, 陈怡)

华盛顿 — 美国国务院主管亚太事务官员说,美国提供台湾必要的防卫性武器是要让台湾有信心与中国改善关系,这个做法符合美国的"台湾关系法"与"一个中国"政策。他说,美国希望台海两岸持续改善关系,因为台海和平稳定符合美国利益,也是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重要部分。
 
尽管星期四联邦政府仍然关闭,不过在华盛顿,美国外交官员的工作并没有停摆,相关官员仍然在工作需要下出席重要场合发表政策讲话。这是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副助理国务卿梅建华 (Kin Moy),在卡内基和平研究所一场两岸关系研讨会上演讲前的开场白。
 
这是梅建华上任后首度发表的公开演讲,主题是美国对台湾的政策。他说,美国鼓励两岸对话,因为两岸持续改善关系有助于维持台海和平稳定,这也是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重要部分。
 
美国亚太事务副助理国务卿梅建华说:"我们不认为与中国发展正面关系,同时也和台湾维持一个坚强与非官方的关系,两者之间有任何不一致。的确,这对我们亚太再平衡战略至关重要。我们赞扬两岸近年来已经取得的成就,也鼓励双方持续这些努力。"
 
不过梅建华也强调,维持台海和平对美国促进亚太和平繁荣的目标极为重要,美国支持"通过两岸人民都能接受的和平方式"解决彼此的分歧,反对任何恫吓与胁迫的行动,因此,美国提供台湾必要的防御性武器,是要让台湾有安全感和信心与中国改善关系,这种做法符合美国的"台湾关系法"与"一个中国"政策。
 
梅建华说:"奥巴马政府已经通知国会,将出售台湾超过120亿美元价值的新的武器系统与服务,这个军售支持我们对台湾的安全承诺,符合我们维持台海和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利益。"
 
这场为期2天的研讨会是由台湾行政院大陆事务委员会赞助,参加学者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和美国,讨论的题目包括华盛顿、台北和北京的3边关系,两岸关系面临的挑战,两岸关系和亚太地区,以及中国大陆的内部发展等,与会人士在会中从多种不同面向探讨了两岸关系发展的趋势和前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