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台湾战地离岛大胆二胆岛撤军计划可能出现变化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战地离岛大胆二胆岛撤军计划可能出现变化
Oct 3rd 2013, 11:52, by noreply@voanews.com (张永泰)

台北 — 台湾行政院日前宣布,为了发展观光,战地离岛大胆、二胆岛将全面撤军,不过,在朝野立委的反对下,这项政策将出现变化。
 
*不同意见向上反映*
 
台湾新上任的国防部长严明本周三首次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接受质询时表示,金门离岛大胆二胆岛撤军的问题,立法委员的不同意见,国防部会向行政院反映。
 
他说:"这个案子牵涉到国家政策的问题、两岸未来发展政策、地方经济发展状况还有国土安全,因为层面比较多,整个由行政院主导,包括国安单位,还有个部会,大家做研讨,利弊分析。"
 
台湾行政院9月12号宣布,为了发展观光,大胆二胆岛将于明年6月之前完成撤军,目前岛上的兵力大约150人。
 
*两个岛屿战略地位*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表示,赞成岛上减少驻军,但是不赞成撤离所有的兵力,与此同时,这两个岛屿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
 
他说:"我们这么多的外岛,你现在撤了大胆二胆,接下来你要撤哪里?东莒?东引?乌丘?然后再金门马祖全部撤光吗?部长,我跟你讲,我们现在缺乏长程攻击的武器,金门马祖这些岛屿构成一个坚强的堡垒,是唯一可以对大陆进行直接,长期,大量投掷攻击力量的地方。"
 
林郁方还指出,台湾现在的国防预算不断逐年下降,如果兵力再不断的减少,加上外岛撤军,将给周边国家非常不好的印象。
 
林郁方还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当中提案,要求国防部不得从大二胆岛撤军,获得了朝野10位立委的联署支持。
 
*走向撤军失去安全*
 
来自金门的国民党立委杨应雄表示,台湾的外岛未来如果逐渐走向撤军,岛上的居民将失去安全感。
 
他说:"这两个岛平方公里都很小,事实上,金门县政府、议会或民意是有一些期待,但是,讲真的,大二胆在国防上的意义是非常重大,我不相信以警察、海巡能保护那个地方,现在渔民,鱼获期一到,整个包围起来,没有部队,怎么维护国土的尊严?
"
杨应雄还说,希望在大二胆岛撤军的问题上,能找出一个在兼顾观光和国防两全其美的方法。
 
*撤军政策出现变化*
 
根据苹果日报报道,因为部分立委的疑虑,行政院已经指示国防部审慎规划,未来大二胆岛开放观光政策将采取定时、定点、限制人数的做法,岛上也将维持驻军。
 
联合报还指出,台湾军方将倾向继续驻守大二胆岛,同时只开放岛上局部地区,也限制大陆观光客登岛。
 
大胆岛距离福建厦门只有4400公尺,两岸小三通之后,常常有载着大陆观光客的船接近大胆岛,陆客对岛上的"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等标语心战墙特别感兴趣,纷纷拍照纪念,驻守岛上的官兵也常常以扩音器驱离太过接近的船只。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执政8年期间,曾经前往大胆岛6次,并发表过"大胆宣言",邀请当时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到岛上喝茶、聊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