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国债期限逼近,妥协仍存悬疑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国债期限逼近,妥协仍存悬疑
Oct 15th 2013, 14:21, by (袁野)

华盛顿 — 美国国会国债上限的谈判最后期限正在逼近。国会参议院两党领袖对于达成协议表示乐观,并暗示可能在星期二达妥协。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参众两院强硬派议员并未释放出妥协信号,债务上限的谈判仍然存在变数。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星期一说,参议院两党就打破政府关闭和提高国债上限的谈判取得重大进展。共和党籍的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也表示,谈判有望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

参议院讨论的方案细节尚未向外界公布。但据熟悉谈判进程的消息人士预计,参议院的妥协方案将立即终止政府关门,并把美国政府的举债能力至少延续到明年二月。

据消息人士透露,参议院的方案将保证美国政府拨款可以持续到明年1月中旬,并维持
今年3月开始的临时全面减支措施(SEQUESTER)规模不变。

目前美国国债上限为16点7万亿美元。而财政部手中的现金储备只剩下300亿美元。如果国会不能在本星期四之前批准提高举债上限,财政部将不得不在支付国债本息和各项政府开支以及社会福利金的支付中间进行取舍,并最终陷入违约。

总部设在科罗拉多州的经济咨询公司行动经济学的首席经济师麦克·恩格伦德对美国之音表示,尽管参议院看来接近妥协,但最终方案仍然需要两院通过并由总统签字。因此,谈判仍然存在变数。

他说: "关键是,参议院里面坚决反对提高国债上限的共和党成员,比如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对参院的妥协如何反应。如果这部分人可以接受妥协的话,那么这个方案在众议院获得多数是有可能的。"

克鲁兹参议员是平价医保法案的主要反对者。他坚决主张把废除该法案作为政府预算拨款的先决条件。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坎特说,共和党众议员将在星期二举行一次闭门会议。众议长贝纳尚未就参议院的进展作出任何表态。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说,即使参议院的两党领袖星期二达成妥协,克鲁兹参议员等强硬派仍然可能利用立法程序将投票拖延几天,这意味着国会在17日前结束僵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星期一,面对国会山上大批记者的追问,克鲁兹参议员强调,首先要看到两党领袖妥协方案的具体内容。

星期一公布的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联合民调显示,随着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三个星期以及国债谈判期限的临近,美国民众的不满情绪日渐高涨。百分之74的受调民众对共和党处理僵局的方式表示不满,对奥巴马不满的民众比例也高达百分之53。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