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台湾在野党民进党提出的倒阁案在立法院遭到否决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在野党民进党提出的倒阁案在立法院遭到否决
Oct 15th 2013, 11:53, by (张永泰)

台北 — 台湾立法院星期二就在野党民进党提出的倒阁案进行表决,结果45票赞成,67票反对,倒阁案没有通过。台湾朝野对此也做出了回应。
 
*不要继续空转内耗*
执政党国民党书记长林德福(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执政党国民党书记长林德福(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台湾执政党国民党书记长林德福表示,倒阁案遭到否决之后,希望民进党能回归体制面,不要让立法院继续空转、内耗。
 
他说:"毕竟立法院是国会殿堂,也是政治的运作中心,尤其六大工商团体也出来特别呼吁,希望整个国家政治要安定,我相信只要立法院正常的运作,赶快审一些民生经济法案是非常重要的。"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还指出,除了国民党立委之外,无党籍立委也反对倒阁案,等于是对行政院长江宜华投下信任票。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还说,台湾不能因为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一个人的莽撞行为而陷入困境,如今倒阁案没有过关,苏贞昌应该下台,因为民意已经对民进党投下不信任票。
 
在倒阁案没有过关之后,行政院长江宜桦也前往立法院对于投下反对票的国民党立委表示感谢。
 
*关闭朝野协商大门*
 
另一方面,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召开记者会表示,这项倒阁结果,国民党选择站在多数民意的对立面,其实是最大的输家,即日起民进党将关闭朝野协商大门,并展开倒马运动。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出席立法院外群众聚集活动时表示,国民党以党纪威胁党内立委一定要投反对票,虽然一票都没跑,可是这种违反民意的作为终将遭到唾弃。
在野党民进党立委管碧玲(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在野党民进党立委管碧玲(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表示,国民党的立法委员应该为投下反对票感到惭愧,而不是不知羞耻的站出来说风凉话。
 
她说:"民意是什么很清楚嘛!民意就是觉得这个内阁没有办法救经济,不符人民的期待,所以百分之百符合倒阁的条件,如果国民党委员不能投下这一票,要很羞愧的躲在棉被里,因为他们没办法回应民意,党意凌驾民意。"
 
*继续推动倒马运动*
 
根据民进党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53.5%的民众支持倒阁,70.2%的人认为马英九已经不适合再担任总统。
台湾立法院外的民进党支持群众集会(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台湾立法院外的民进党支持群众集会(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指出,马英九总统在九月政争当中扮演最重要角色,希望立法院就总统的滥权、破坏宪政展开调查。
 
投下赞成倒阁的绿营台联党立委许忠信表示,倒阁案虽然没有过关,接下来会继续推动罢免马英就总统。
 
除了民进党动员群众支持倒阁案之外,民间团体宪法133实践联盟以及公民行动倒马联盟也在立法院外聚集,希望以行动监督立法委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