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莫斯科比柳廖沃街道发生骚乱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莫斯科比柳廖沃街道发生骚乱
Oct 14th 2013, 23:28, by (美国之音)

一名俄罗斯男子的死引发了莫斯科部分地区民众针对北高加索人的愤怒情绪。示威者闯入一个购物中心,还冲击了一个蔬菜仓库。

骚乱发生后,警方逮捕了数百人。

死者据信是被一名来自北高加索地区的人所杀。北高加索地区位于俄罗斯南部,人口以穆斯林为主。

示威者闯入的那个购物中心有很多北高加索人做生意,另外莫斯科很多蔬菜市场也由北高加索人经营。

俄罗斯主要调查机构调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25岁的叶戈尔 •谢尔巴科夫和他女友周四回家时发生争执。他的死与那次争执有关。

声明说,调查人员已经询问了证人。

警方还公布了监控摄像头拍下的嫌疑人照片,但没有公布嫌疑人的身份。

星期一,有人在男子遇害的地点摆放了鲜花和照片。

前往哀悼的人包括俄罗斯议员日里诺夫斯基。他说,这起杀人行凶案件是对"俄罗斯人民的挑衅"。

在比柳查购物中心,前夜发生骚乱后被砸碎的玻璃随处可见。当地居民以此来表达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愤怒之情。

"他们身上带着刀,威胁人们,在警察局附近强奸,"一名男子说,"他们强奸妇女、打劫,但没人报道这些。所有这些都被隐藏在警察报告里,我们像傻子一样。"

但另外一名男子说,此类事件给他这样的外来务工人员造成不利影响。

"不管是谁,我的亲戚还是别人,如果一个人无缘无故被杀,这当然是给我们的脸上抹黑,"他说。

星期一,警方还在莫斯科的一个菜市场逮捕了在这里工作的1千多人。

俄罗斯新闻通讯社报道说,警方在对一个菜场进行的"先发制人的突袭"中逮捕了1200多人。骚乱制造者认为,杀人凶手就在这个菜市场上班。

俄罗斯民族主义者与北高加索地区原住民之间的关系二十年来一直十分紧张。
(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