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美国政府关门引发系列抗议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政府关门引发系列抗议
Oct 14th 2013, 15:00, by (汉纳斯)

华盛顿 — 美国政府关门迫使几十万联邦雇员下岗回家,许多政府服务项目受限或关闭,并引发了一系列的民众抗议。抗议者对国会议员表示不满,并呼吁他们结束预算僵局。
 
*政府关闭对民生影响渐露*
 
美国10月1日进入新的财政年度后,预算方案迟迟没有通过,国家公园关闭,负责调查食品引发的疾病的工作人员下岗,政府停止公布有关经济状况的报告。
 
到星期二,政府关门就要进入第三个星期了。美国人开始看到他们的个人生活受到冲击,比如,人们的房屋贷款审批和所得税退税都被延迟。
 
*各地出现抗议*
 
这些影响让人们走上大小城镇的街头抗议。星期日,在首都华盛顿大草坪,在保守的茶党组织下,好几百人拆掉了搭建在被关闭的国家纪念碑和纪念园周围的隔离障碍。他们把一些障碍物带到白宫,还打出批评总统奥巴马的标语。
 
有些批评者指称,奥巴马政府下令关闭受人欢迎的公共设施,以图扩大政府关闭的效果,从而为自己捞取政治好处。
 
受茶党钟爱的特德·克鲁兹参议员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国家纪念园对人群发表了讲话。他说:"让我问一个简单的问题。为什么联邦政府要花钱竖立屏障,把让退伍军人进入这座纪念园?"
在国会大厦西侧的草坪上,10个月大的小男孩梅森•帕尔马坐在抗议政府关门的联邦雇员前留影。抗议者的标语写着:我们受够了!现在就结束关闭!
x
在国会大厦西侧的草坪上,10个月大的小男孩梅森•帕尔马坐在抗议政府关门的联邦雇员前留影。抗议者的标语写着:我们受够了!现在就结束关闭!

 
抗议者吉姆·韦勒对关闭二战纪念园表示了不满。
 
他说:"我今天来到这里是挺身维护自己的权利。我父亲是二战老兵,1945年在菲律宾中枪倒下。对他们来说,关闭这座纪念园是荒唐的。这是他凭自己的功劳挣来的。"
 
示威者星期日还到美国国会大厦表达对国会议员的不满。议员们一次次地未能就预算达成协议,多年来都是靠所谓"持续决议"这种临时预算案来维持政府运转。
 
在芝加哥、波士顿、特兰大市以及德克萨斯州的普拉诺、新泽西州的纽顿和宾西法尼亚州的斯普林盖茨波里等地,联邦雇员都走上街头抗议。都发生了抗议活动。
 
星期日,一些跑步健身者在费城附近的福吉谷国家历史公园抗议关闭公园,尤其抗议关闭期间对在公园内跑步者进行罚款的做法。
 
*民众自己动手做给民选官员看*
 
本星期还有一些计划中的抗议活动。 宗教领袖和部分被强迫休假的联邦雇员星期二将前往华盛顿的国会议员办公室进行交涉。 在不远的街区,另一组人计划在花旗银行的一家分行前示威。他们说,在金融危机期间,美国人出钱挽救了银行,现在是银行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美国人的时候了。
 
美国公司也以向联邦雇员提供减价或是免费食品等各种方式就政府关门局面表态。咖啡连锁店星巴克上星期推出买一送一的促销计划:只要给别人买一杯咖啡,星巴克就送你一杯免费咖啡。
 
星巴克集团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在一封信中谈到了美国人面对的挑战。他写到:"我们面对的看来是循环不已的功能障碍和猜疑,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中的很多人和我们的顾客感到玩世不恭、无能为力或是漠不关心,这都是可以理解的。" 他说,星巴克的买一送一活动让人们 "走到一起",他们等待民选官员也能走到一起。
 
至少有一个美国人并不仅仅是等待议员们采取行动而是自己动手。 政府部分关闭期间,华盛顿国家大草坪的园林工人无法工作。来自南卡罗莱纳州的克里斯·考克斯上星期来到有着许多博物馆和纪念碑的国家大草坪剪草,扫叶子,收拾垃圾。 在他的鼓舞下,许多人在政府部分关闭期间志愿加入清理国家大草坪的活动。
 
上星期六,有许多志愿者跟考克斯一起干活,考克斯淡化他的作用说:"人们以为我喜欢引人注意,其实我喜欢看到政府受关注,希望看到解决政府问题,团结起来代表我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