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藏族作家以破坏社会稳定罪被逮捕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藏族作家以破坏社会稳定罪被逮捕
Oct 14th 2013, 19:21, by (美国之音)

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警方逮捕了一名藏族作家和他的朋友,两人的罪名都是参与分裂活动和破坏社会稳定。

据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透露,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警方在10月11号半夜的一次突袭中拘捕了27岁的作家次成坚赞,指控他在最近比如县的骚乱中散布谣言,"参与分裂活动,破坏社会稳定。"警察搜查了次成坚赞的家,没收了他的手机、电脑、书籍等物品。

次成坚赞2001年进入兰州西北民族大学,学习汉语写作。毕业前几个月,他被学校开除,理由是在学校辩论中选择"反华"题目。回到家乡以后,次成坚赞开办了一家旅馆,并义务教授当地藏族孩子藏语和汉语。次成坚赞曾以"晨钟"为笔名,用藏语和中文写文章和诗歌,针砭时弊,在读者群中颇有声誉。

次成坚赞被拘捕的次日,即10月12号上午,警方又拘留了次成坚赞的朋友于皆,罪名也是参与分裂活动,散布危害社会稳定的谣言。于皆现年26岁,2005年当警察。7年后辞职。据消息人士说,他辞职的原因是警察过多参与政治。

目前次成坚赞和于皆被关押在何处,尚不得而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