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召开记者会反驳倒阁案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召开记者会反驳倒阁案
Oct 14th 2013, 13:25, by (张永泰)

台北 — 台湾最大在野党民进党日前提出倒阁案之后,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星期一召开记者会反驳倒阁的相关指控,并强调台湾耗费太多精力处理政治冲突的问题。
 
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星期一率领全体阁员反驳民进党提出的倒阁案,他说,绝对没有发动政争以及毁宪乱政。
 
针对滥权监听国会的指责,江宜桦强调,民主国家绝对不容许非法监听,即使是合法监听也必须符合比例原则,对于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及的司法关说案,特侦组的监听缺失会进行检讨。
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政治对立政局转机*
 
江宜桦还指出,无法接受民进党提出的倒阁理由,相信立法院自有公断。他还谈到,令他真正忧心的不是倒阁案会不会通过,而是在这种政治对立的氛围下,台湾的政局如何能有转机?
 
他说:"我们耗费太多时间和精力在处理政治冲突的问题,而没有办法在朝野之间建立理性、良性的互动方式。政治对立延伸到社会经济层面的结果,就让台湾的凝聚力减弱,经济发展的机会一点一滴流失。"
 
江宜桦举例说,两岸服贸协议明明是一个利大于弊、而且可以抢在日本韩国之前攻占大陆市场的协议,却眼睁睁看着3个月的时间过去,还是无法知道何时可以在国会获得通过。
 
面对江宜桦的反驳,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召开记者会表示,还是会继续推动倒阁,因为江宜桦只管权斗、不顾民生、误国害民,应该下台。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高志鹏(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高志鹏(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民众不满施政作为*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高志鹏指出,遗憾江宜桦继续诈术治国、谎话连篇,事实上,有7成的民众不满江宜桦的施政作为。
 
他说:"为什么有7成的民众担心黑箱作业的服贸协议的签署,会使得他们的工作饭碗不保,而你还宣称这是拼经济的政绩,还当作是救命仙丹,把立法院要逐条逐项为人民把关的审查打成是政治恶斗。"
 
高志鹏还指出,江宜桦内阁只是执行马英九意志的傀儡内阁,江宜桦更是马英九发起政争的共犯。
台湾在野党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要求江宜桦下台(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台湾在野党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要求江宜桦下台(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施政报告6度受阻*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星期一接受媒体访问时强调,江宜华始终没有道歉、认错、改正,就算倒阁案没有通过,还是应该下台。
 
台湾立法院本会期开议之后,在民进党的抵制之下,行政院长江宜桦已经6度受阻无法上台进行施政报告。
 
台湾立法院将于星期二投票表决民进党提出的倒阁案,如果1/2的委员表示同意,行政院长将于10天内辞职,如果倒阁案不过,1年内不得再提倒阁案。
 
目前台湾立法院有112席立委,倒阁案要通过,至少需要57位委员赞成,国民党有65席,民进党有40席,其他小党和无党籍委员则有7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