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美债危机临头 全球市场忧心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美债危机临头 全球市场忧心
Oct 14th 2013, 17:32, by (肯特·克莱因)

华盛顿 — 再过两天,美国政府支付账单的钱可能用光,世界各地金融市场已显现担忧。如果官员们不能在截止日期前同意让华盛顿借贷更多资金,全球经济可能会受影响。
 
*一旦违约 影响堪忧*
 
奥巴马总统说,债务违约会危及美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
 
他说: "这将扰乱市场。这将破坏世界对美国作为全球经济基石的信心,并可能会永久增加我们的借贷成本。 "
 
奥巴马政府的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告诉参议员们,关于提高债务上限的不确定性已经在使金融市场紧张,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将不得不支付更高的利率来借钱。
 
他说: "上周二我们四个星期的国债券拍卖,利率比前一周的拍卖接近翻了两倍,并达到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的经济学家托马斯.亨格福德说,这意味着世界经济的麻烦。
 
他说,国债券利率上升可能增加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贷款费用,升高重大采购的成本并使销售减少。
 
他说: "如果消费者停止购买,他们将停止购买外国货,所以美国的进口将受到影响,这会影响外国制造商和外国服务供应商。"
 
*最大债主 中日紧张*
 
美国最大的债主们对美国债务可能违约感到紧张。中国和日本两国持有2.5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呼吁美国官员结束对峙,并支付他们的账单。
 
他说:"我们要求美方在10月17号之前采取切实措施及时地解决国债上限的争执,防止美国国债违约,确保中国对美投资的安全,确保全球经济的复苏进程不会由此受到严重干扰,这是美国的责任。"
 
为外国政府购买美国债券的交易商最近避免购买短期美国债券。
 
*心理变化难免*
 
然而,主要债券公司的领导人有信心,危机将得到解决。
 
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首席执行官。
 
他说: "是否有可能出现债务违约?真的,没有。我觉得它基本上是政治家和新闻媒体搞出来的戏剧。 "
 
不过,另一家大投资商、贝莱德公司(BlackRock)领导人拉里.芬克(Larry Fink)表示,出现违约的可能性根本就不应该发生。
 
他说: "世界上的每个国家都盯着这个国家,而我们竟然有债务违约问题的说法,这个事实是完全不可接受的。重要的是,这在人们如何看待美国上面将有一个心理变化。"
 
全球市场正注视着华盛顿的动向,希望出现一个迅速的解决

美债危机临头 全球市场忧心
|| 0:00:00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