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肯尼迪遇刺50年后,目击者追忆刺杀场景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肯尼迪遇刺50年后,目击者追忆刺杀场景
Nov 18th 2013, 19:21, by (法拉鲍)

达拉斯 — 1963年11月22日以及接下来的日子里,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发生的事件是美国历史上的一些被分析最多而争议也最多的时刻。对于那些在达拉斯目击了约翰·F·肯尼迪总统被暗杀的人而言,那些时刻永久地烙在他们的心中,并永远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护士菲利斯. 霍尔还记得那一天,一个典型的、阳光明媚的德州北部星期五的上午。
 
菲利斯. 霍尔说:  "我站在那里看着窗口,有什么东西映入眼帘,在这里的右边,我转过头,这是总统的飞机,我知道,因为飞机足够接近,在医院两个楼区之内,我可以看到旁边的总统徽章印记。"
 
空军一号在1963年11月22日抵达达拉斯拉夫菲尔德机场标志着新闻记者采访总统访问的一系列活动开始,其中包括记者鲍勃·胡法克。
 
鲍勃.胡法克说: "我的任务是去梅因街和阿科尔德街播报总统车队,那里是KRLD电台的最后一站,报道车队情况的最后一个记者。 我出现了,并且高兴地看到,看起来好像整个城市都到场了。"
 
总统车队通过达拉斯时,人潮汹涌。吉姆.塔格正在前往一个午餐约会的途中,当时他在车流中被堵住了。他把车停好,寻找其他途径。
 
目击者吉姆.塔格说:"当我看着人群,来了一辆车,通过这里,车身上有小旗帜,这时候我想起在报纸上看到,肯尼迪总统今天在城里。 "
 
塔格发现自己在迪利广场的一端,站在三层地下道前面的路边。
 
吉姆.塔格 说: "我刚刚看到总统的车,几秒钟后,有人放了一个鞭炮,我想。原来那是第一枪。然后稍微停了一下,然后就是两声步枪射击。这时候好像有什么东西刺痛了我的脸。我呆呆地站在那里,试图弄清出了什么事,于是我想,难道有人朝总统开枪了吗?"
 
基因.布恩 达拉斯县警长说:  "一点没错,就是这样。 "
 
达拉斯副警长基因.布恩是车队外面首先作出反应的执法人员之一。
 
基因.布恩说: "当时有两个人在这里倒在地上,我来的时候,我自言自语说,有两个死了,但我走近,靠近他们时,他们又站起来了。 "
 
在这同时,总统车队加快速度开向帕克兰医院,护士菲利斯.霍尔正要结束她当天的值班。
 
帕克兰医院护士菲利斯.霍尔说:"一道道门被冲开。我没有时间去想发生了什么事情。"
 
冲向创伤一室的医疗车上的总统,霍尔只能依稀分辨他的头部和胸部。
 
帕克兰医院护士菲利斯.霍尔说: "我没有戴听诊器,但我感觉不到任何脉搏。 "
 
在医生和护士们不仅仅抢救肯尼迪总统,同时也抢救德克萨斯州州长约翰·康诺利的时候,一大群人开始在外面聚集。
 
KRLD记者鲍勃.胡法克说:"车队里的政要们受到震惊,只是四处徘徊,低声谈话,惶惶不安。 "
 
胡法克在急诊室外面离他的汽车不远的地方,倾听着他的电台有关总统的最新情况 ,同时急切地努力收集目击者的采访。
 
在救灾医务人员努力抢救总统生命而无力回天之际,美联社记者迈克·科克伦设法进入医院,去了解总统的最新病情。
 
美联社记者迈克·科克伦说:  "我们看到的第一件事是一群人,几乎都是护士涌到走廊上,嚎啕痛哭。我们立刻知道,总统已经身亡。(白宫新闻秘书助理)马尔科姆.吉尔达夫刚刚宣布,总统下午1点去世。"
 
KRLD记者鲍勃.胡法克说: "随着时间推移,这个消息显然通过人群传播开了,更多人落泪。如果我有空闲这样做,我也会哭的。 "
 
对于在德克萨斯州的许多人来说, 1963年11月22日永远地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它标志着笼罩这个地区多年的一个长长的阴影。肯尼迪总统被暗杀后的50年来,这个城市的领导者们一直在努力改变这个阴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