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女权组织称“单独二胎”并非放宽计生政策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女权组织称"单独二胎"并非放宽计生政策
Nov 19th 2013, 06:23, by (谭嘉琪)

香港 — 国际特赦组织近日在香港举办2013人权纪录片展,其中《哀悼女孩》的纪录片部分内容探讨了中国一胎化政策引致强制堕胎和绝育以及女婴被弃的现象。女权无疆界组织主席瑞潔出席放映会时表示,中国近日公布的"单独二胎"政策并没有放宽计划生育政策的管制,更没有涉及强制堕胎等问题。
 
女权无疆界组织主席瑞潔星期一晚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西方媒体目前普遍对中国近日宣布的放松一胎化政策的"单独二胎"有误解,认为是中国改变了计划生育的政策。她表示,实际上,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没有改变,而新的政策也不会改善或性别屠杀的问题。
 
女权无疆界组织主席瑞潔说:"中国并没有取消一孩政策,这只是一个很微不足道的调整。我相信强制性堕胎会继续(在中国)发生,当局作出调整是因为他们意识到,如果不马上调整政策,一胎政策会引起人口性灾难。"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所公布的"单独二胎"是指,若夫妇一方是独生子女,将会被允许生育第二个孩子。不过,有中国计生官员却表示,单独二胎并不代表放松计划生育政策,夫妻仍需要向有关当局申请准生证。
 
瑞潔表示,这个调整只会惠及中国一小部分家庭,没有设下"单独二胎"的执行时间表,完全由各省市自行研究决定实施日程。
 
瑞潔强调,新政策仍然保持"生育间隔",担心如果女方在生育间隔期间内怀孕,仍由可能遭受强制堕胎等其他形式的强制措施。瑞潔说,新的政策也没有承诺会终止在地方上普遍出现的强制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现象。
 
人权纪录片《哀悼女孩》(It's a girl)探讨了中国一胎政策、计划生育所带来的一些社会问题和印度嫁礼习俗造成的男尊女卑观念所引发的问题,如杀害女婴、强制绝育和父母摒弃女婴等,探究全球共有2亿的女性被"性别屠杀"的悲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