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美国朝鲜事务特使访亚 推动重启核会谈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朝鲜事务特使访亚 推动重启核会谈
Nov 18th 2013, 13:51, by (艾德)

北京 — 美国的朝鲜问题特使格林.戴维斯这个星期开始亚洲之行,同时该地区几个大国加紧努力,争取重启终结平壤核武器计划的谈判。戴维斯将于星期二抵达中国,并于晚些时候访问首尔和东京。外界将密切关注戴维斯的中国之行,寻找在朝核问题上任何突破的迹象。
 
格林星期二抵达北京,这将是他在不到一个月的短暂时间里跟中国最高谈判官员武大伟的第二次会晤。
 
武大伟最近几个星期一直往来于平壤和华盛顿之间。日本、韩国和美国也在华盛顿举行了三边会谈。
 
戴维斯的行程在上星期公布。美国国务院不愿意对他的亚洲之行做任何预测,不过国务院表示,"每一次的磋商都是一个机会。"
 
中国的朝鲜问题分析人士表示同意。北京大学政治学者王栋说: "很难确切知道格林·戴维斯的这次访问能有什么结果。不过戴维斯来访这一事实本身说明,中国和美国两国在密切合作,要把朝鲜带回到外交轨道上来。"
 
朝鲜在2009年退出六方会谈,并呼吁在没有任何先决条件的情况下重启会谈。华盛顿说,在美国恢复会谈前,朝鲜需要表现出放弃谋求核武器的诚意。
 
中国方面则在最近几个月加紧努力,让朝鲜明白制裁的严重性,返回谈判桌前。
 
今年早些时候,朝鲜进行了核试验之后,中国于9月公布了禁止向朝鲜出口产品的清单,以确保联合国的制裁得到严格的执行。
 
公布这份清单之际,有报道担心朝鲜可能会加速其核武器项目。与此同时,朝鲜在加紧努力促进尤其是同中国的经济合作。
 
中国是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北京殷切希望平壤经济上更加开放。分析人士说,北京希望朝鲜的经济进步将逐渐让其摆脱其核企图。
 
辽宁社科院朝鲜半岛专家吕超说,中国的影响力是有限的。
 
他说:"中国当然希望朝鲜有更大的开放力度,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去朝鲜投资。但是,朝鲜究竟开放到什么程度,这取决于朝鲜本身。就朝鲜来讲,其经济改革和经济制度改革方面不会走的更快,或者走得更远。因为目前朝鲜仍然是一个先军政治的国家。"
 
北京大学的王栋说,国际社会需要有一套朝鲜和平发展的战略,来帮助朝鲜克服不安全感并突破限制其经济发展的意识形态束缚。
 
他说:"朝鲜必须要明白这样的逻辑,那就是,他们不能两头通吃。我认为这很重要。他们说,他们希望发展经济建设,他们又说,他们想要有核能力。但是,他们必须明白,在这两者之前要做取舍。"
 
今年秋天早些时候,朝鲜提议冻结其核试验以及远程导弹试验,以换取重启六方会谈。朝鲜做出的这番表示虽然被美方认为是积极的一步,但是并没有获得认同。平壤在过去也做过类似的承诺,但最后总是违背诺言。
 
美国国务院说,戴维斯在北京停留之后将于星期五和星期六访问首尔,随后在东京停留两天,然后结束他的东亚之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