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监控南中国海 俄海军重返越南金兰湾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监控南中国海 俄海军重返越南金兰湾
Nov 18th 2013, 13:18, by (白桦)

莫斯科 — 俄罗斯海军在明年年底前将重返越南的金兰湾,这是普京总统最近访问越南的一个主要结果。使用金兰湾可让俄罗斯监控南中国海地区形势,并为正在大幅扩充实力的太平洋舰队提供方便。但为了避免刺激中国等国,俄越两国将尽可能低调处理有关金兰湾的交易。
 
*普京访越主要成果 敲定金兰湾交易*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普京总统几天前访问越南所取得的一个主要成果就是针对俄罗斯海军重返金兰湾达成一致。越南已同意让俄罗斯再次使用金兰湾港,双方下一步将起草准备相关的具体技术文件。
 
独立报以用金兰湾换取潜艇和贸易联盟为标题最近报道,在双方扩大军火交易的同时,莫斯科最近几年一直在不懈努力争取越南同意让俄罗斯海军重新使用金兰湾。俄罗斯的努力终于获得结果。到明年年底前,俄罗斯海军将在金兰湾开设物资技术保障服务站。
 
这家俄罗斯大报说,2001年俄罗斯从金兰湾撤走并关闭在那里的军事基地犯下了严重错误。但越南现在同意把金兰湾的一片地区划给俄罗斯开办后勤补给站,俄罗斯将支付的租赁费用的数字则是个谜。
 
*彼此交换 俄出钱让越买武器 越同意俄使用军港*
 
越南最近几年从俄罗斯采购了包括基洛级潜艇,猎豹级护卫舰,苏-30MK2战机,导弹,无人驾驶飞机等大批武器装备,双方还在越南合作生产导弹快艇。俄罗斯也在帮助越南组建潜艇部队,开办潜艇学校,并帮助越南在金兰湾建设潜艇基地。越南已成为俄罗斯最主要的军火买主之一。但越南向俄罗斯采购这些武器装备的资金多数都来自于俄罗斯提供的巨额贷款。
 
此外,越南一直想加入由普京倡导筹建的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等国参加的关税联盟,这些因素都为俄罗斯说服越南让其海军重返金兰湾提供了方便。
 
*从金兰湾监控南海 保护俄经济利益*
 
莫斯科的国际政治分析人士说,俄罗斯可从金兰湾监控南中国海地区。重返金兰湾也有利于俄罗斯保护自己在当地经济利益。因为几乎所有的俄罗斯能源巨头目前都在同越南合作开发南中国海的油气资源,而且这种合作的趋势在扩大。
 
*后勤站?军事基地?名称游戏?*
 
但在莫斯科的军备问题学者科洛特琴科为俄罗斯海军重返金兰湾辩护说,不应过分夸大和渲染俄罗斯在金兰湾的军事存在。 
 
科洛特琴科说:"现在所说的俄罗斯海军再次使用金兰湾,这里指的是后勤补给站,或是物资技术保障服务站,而并非俄罗斯在那里设立军事基地,这完全是两回事。俄罗斯非常需要这样的补给站,因为俄罗斯海军的潜艇,水面军舰需要进入金兰湾停靠并在那里补充燃料,食物等,水手们也可以上岸休息。"
 
*配合俄加强远东海军战力 不刺激中国 低调行事*
 
俄罗斯媒体报道,为避免刺激中国等国,俄罗斯和越南都在尽可能低调处理围绕金兰湾的交易。但俄罗斯国内仍然有呼声认为,重返金兰湾应该与正在实施中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扩充和实力加强遥相呼应,因为再次使用金兰湾可为太平洋舰队的活动提供极大方便。
 
在俄罗斯领导人关注远东和西伯利亚,外交向亚太地区倾斜的同时,俄罗斯军力部署的重心也转向东部。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未来将获得一批新型的核潜艇和大型水面舰艇。在向印度交付了改装了的航空母舰后,俄罗斯的主要海军造船企业北方机械厂将开始改装升级"纳西莫夫海军上将号"核动力巡洋舰。这艘军舰未来将部署在太平洋舰队。"纳西莫夫海军上将号"的同级舰,"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目前正作为俄罗斯北方舰队的旗舰服役。
 
*重返金兰湾与太平洋舰队武备更新密切相连*
 
虽然重新使用金兰湾同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武备更新紧密联系在一起,但有官方背景的学者科洛特琴科解释说,苏联解体后,太平洋舰队的军舰一直没有更新过,补充新的军舰是很自然的事情。
 
科洛特琴科说:"用新的潜艇和军舰取代老旧舰船,这是很普通的舰队更新,这同美国,同中国,同日本等等都没有任何联系。"
 
*常驻人员 储备物资*
 
俄罗斯媒体说,俄罗斯海军将在金兰湾的后勤补给站常驻人员,并将储备物资和军舰维修设备和材料等。
 
作为世界著名深水天然良港的金兰湾曾是美军基地,当地基础设施当时得到大幅扩建。越战结束和美军撤走后,苏军进驻金兰湾并再次完善了那里的设施。在中国和越南的边境武装冲突和冷战达到高潮时,苏联在金兰湾常驻有太平洋舰队分舰队,海军航空兵,以及海军陆战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