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以总理反对伊朗核协议草案 敦促采取强硬立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以总理反对伊朗核协议草案 敦促采取强硬立场
Nov 19th 2013, 11:48, by (鲍伯)

耶路撒冷 — 在各大国准备星期三在日内瓦与伊朗第三次会谈之际,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继续敦促各国在伊朗可疑的核项目问题上坚持强硬立场。有报道说,上个月达成的协议草案将放松某些制裁,但没有要求德黑兰废除伊朗据称拥有的核武器项目,以色列官员对这一消息感到沮丧。下面是美国之音记者鲍伯从耶路撒冷发来的报道: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法国总统奥朗德来访期间强调了他对报道所说的协议草案的反对立场。

他说:"很显然,这项协议只是对伊朗来说是好事,对世界其它国家来说,实在是一件坏事。伊朗的梦幻协议是世界的恶梦。如果有耐心,有决心,是有可能达成一项好协议的。这意味着要保持和加大压力。"

内塔尼亚胡希望加强制裁,直到伊朗废弃核武器项目为止。不过,伊朗却否认正在制造核弹。
 
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的分析员伊弗雷姆·阿斯库莱说,这正是问题的一部分,
 
他说:"世界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相信伊朗人,另一部分不相信伊朗人。"
 
很多以色列人相信,伊朗的想法是让会谈一直拖下去。研究所主任阿莫斯·亚德林说,伊朗的首要任务并不是尽可能快地把核弹造出来。
 
他说:"伊朗人比这要聪明得多。伊朗人想尽可能安全地制造核弹,进度恰到好处,不会过于挑衅而激起反弹。"
 
西方谈判人员说,他们试图达成一项过渡性的协议,冻结伊朗核项目并建立互信,促进会谈,让伊朗同意在核项目上退缩。阿斯库莱说,必须要尽快达成这样的协议。

他说:"因为如果你这次失败了,让伊朗人争取到了时间,那就不会有什么退缩了,因为他们将会达到拥有核能力的状态,会对世界说:看啊,我们已经有能力了,你们要么接受,要么一边呆着去,我们的现状就是这样了!"
 
内塔尼亚胡说,他也希望能够通过谈判达成协议,但协议必须是强有力的。亚德林说,否则,摆在面前的只有两个选项。
 
他说:"随着2014年的来临,我们可能遇到的两个其它选择是:要么伊朗有了炸弹,有么向伊朗扔炸弹。这种有炸弹和扔炸弹的两难境地,可不是你所希望陷入的。"
 
以色列分析人士说,必须对伊朗保持足够大的压力,以达成一项以色列可以容忍的协议。因此,他们说,应当保留军事打击伊朗的选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