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日本开始福岛核电站报废工程最危险作业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开始福岛核电站报废工程最危险作业
Nov 18th 2013, 19:26, by (美国之音)

日本受损的福岛核电站的技术人员开始了一项这座核电站报废工程中最为危险的作业。该核电站遭到2011年大海啸的破坏。
 
星期一开始的作业是,要从一个被毁坏的核反应堆建筑物里小心翼翼地将1500根放射性燃料棒从储存池里移走。4号核反应堆里的铀燃料棒和钚燃料棒将被运送到一处更为安全的建筑里的另外一个储存池里。
 
东京电力公司说,预计这项作业需要一年的时间。任何损坏燃料棒的错误或事故都会导致大量放射性物质的泄露。
 
在这项行动的第一天,日本工人使用一架吊车从储存池的架子上移走了4根燃料棒,将它们放进一个罐里,完全浸泡起来。他们计划至星期二将这个罐里放入22根燃料棒,然后把罐子吊出池子,开车将其送至更为安全的存储地点。
 
在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福岛核电站时,4号核反应堆正停运。但是氢气进入建筑物引发爆炸,炸飞了屋顶,损坏了燃料棒储存池周围的墙壁。当局担心另一场地震可能会令储存池倒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