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美继续关注菲救灾、伊朗核谈判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继续关注菲救灾、伊朗核谈判
Nov 18th 2013, 15:28, by (鲍曼)

华盛顿 — 这个星期,美国将纪念约翰·肯尼迪总统遇刺50周年。在国际问题上,从菲律宾的台风灾害到有关伊朗核项目的紧张外交努力,都将是华盛顿关注的重点。
 
美国海军救援队伍已经向菲律宾台风灾民运送了100多吨物资,更多的食品、饮水和其他物资即将抵达菲律宾。
 
美国海军救援潜水员皮肯斯说:"人们非常绝望。我从来没见过任何人饿成这个样子。"
 
皮肯斯认为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我们希望这种事永远不要发生。然而灾害一旦发生,我们能奉命去帮助他们,把食物运到灾区,看到灾民领到食物时脸上的表情,让我们感觉很好。"
 
奥巴马总统表示,将继续帮助菲律宾:"我们的核心原则之一就是,朋友有难,美国相助。"
 
奥巴马总统还谈到就伊朗引起激烈争议的核项目问题谈判达成一项协议的可能性。他敦促国会议员暂时不要对德黑兰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让我们检验一下他们是否确实愿意通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这个问题。"
 
克里国务卿上星期也向国会参议员强调了这一点。他说,更强硬的制裁可能会起反作用:"这样做可能会使我们达不成协议,甚至使对话进程受挫,而我们花了30年才走到现在这一步。"
 
同伊朗的所谓5加1谈判这个星期在日内瓦复会。伊朗要求停止国际制裁,同时宣称伊朗有权继续浓缩核材料。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坚持说,在德黑兰可核查地销毁其核军事能力之前,不应当与其达成任何协议。克里国务卿这个星期晚些时候会晤内塔尼亚胡时将努力消除以色列的担忧。

英文视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