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讨好中国?以色列阻止反恐案证人赴美作证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讨好中国?以色列阻止反恐案证人赴美作证
Nov 18th 2013, 14:03, by (美国之音)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1月16日发表声明说,不准一名前情报人员在一桩涉及国有中国银行的反恐官司中到美国出庭作证。美联社引官司原告的指称,此举是以色列政府屈服于来自中国的政治压力的结果。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的声明说,以色列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本国人民的安全,同时有义务对政府官员收集的情报保守秘密。声明说,经过全面考虑,以色列国决定,不许一名前官员在外国的司法程序中被迫公开他在执行公务中获得的任何信息。

这起官司的原告是22家以色列人,他们的家人都是巴勒斯坦自杀炸弹袭击的受害人。

这22户以色列家庭指控中国银行在美国的分行为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提供融资便利。

而被以色列政府阻止出庭作证的这名前官员据称是这起官司的重要证人。据美联社得到的法庭文件,乌齐•沙亚做为以色列反恐代表团的成员2005年4月跟中国官员会面。当时以方警告中方说,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通过中国银行向激进分子输送大量资金。会见中,以色列要求中国官员"采取行动"阻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代表22个恐怖袭击受害者家庭的以色列律师尼特萨娜•达尔尚-莱特纳(Nitsana Darshan-Leitner)表示,以色列政府的态度表明,以色列将原谅对以色列人和犹太人实施恐怖袭击的罪犯以及这些罪犯的支持者。
 
原告之一纳夫塔利.摩西的儿子2008年在耶路撒冷一家图书馆被杀害。纳夫塔利.摩西说,内塔尼亚胡办公室承诺过在这场官司中帮助他们,现在他们为了迎合跟中国的关系,就把这些恐怖袭击的受害人抛到了脑后。
 
乌齐•沙亚8月29日给原告律师的信中表示,他应该出庭作证,只是还没有得到准许。
 
巴勒斯坦恐怖分子袭击受害人的家人要求得到数亿美元的赔偿。他们诉讼的部分内容依据的是美国反恐法律,一旦法庭作出对中国银行不利的裁决,有可能影响该银行在美国开展业务的资格。
 
中国银行2012年10月在它的网站否认有关该行向哈马斯等巴勒斯坦恐怖组织提供资金转移便利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