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台湾外交部:无力禁止邦交国与中国往来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外交部:无力禁止邦交国与中国往来
Nov 19th 2013, 09:05, by (黄耀毅)

台北 — 台湾与冈比亚在11月18号正式中断外交关系,不过冈比亚仍与台湾有好几千万美元的贷款,这方面台湾外交部表示将依规定要求偿还。
 
台湾外交部亚西及非洲司司长王建业表示,冈比亚向台湾方面借的贷款,还有好几千万美元尚未偿还,未来也将依规定请冈比亚还清。王建业说:"贷款都有合约的,而且都是商务,我们把贷款视为商务行为。而这个贷款的商务行为,到目前为止都是有贷有还。冈国(冈比亚)的债信,事实上,到现在为止是不错的。我们是希望他以往的债信不错,也能够继续下去。"
 
至于建交期间,冈比亚从台湾获得多少金钱援助,王建业表示不适合公开说明。
 
*冈比亚与中国未来关系受注目*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张安表示:"其实在甘比亚(冈比亚的台湾译名)的案子一开始,我们检视一直以来的互动,包括比较短时间内,都是非常正常在推进的。包括贾梅总统九月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支持我们,包括他们的副总统也在十月来参加我们的国庆庆贺,包括他新任的外长在上任的时候也一再强调跟我们的关系的重视。贾梅总统觉得感受没有受到重视,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也派员,表达重视或不重视,这中间如果有感受的落差,或误会的落差,我们也希望厘清双方的立场,这也是我们一直跟大家说明的。在案子的检讨程序,我们都按既定程序启动相关机制。"
 
对于冈比亚断交之后,是否特别注意其它邦交国与中国的往来,王建业表示并不会禁止、也无力禁止邦交国与中国往来:"我们并没有说去禁止,事实上也无力去禁止。因为各国的工商往来,他们如果说双方做生意,我相信不只是我们邦交国,其他各地区都有。所以如果大陆在我们的邦交国,不只是非洲,有没有在那边开店,都是经贸往来,他在那边有没有商务的行为,这是有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则在回应媒体询问是否会与冈比亚建交时说:"我们注意到台湾方面同其所谓邦交国关系出现的变化,我们一贯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遵循一个中国原则与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