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日本报告:中国就与日本岛屿争端游说美国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报告:中国就与日本岛屿争端游说美国
Nov 6th 2013, 01:41, by (安华)

华盛顿 — 日本外务省在多份报告中抨击韩国有选择性地解读历史记载,来为自己得到在日本海与日本有争议的一组岛屿寻找正当理由。与此同时,日本方面表明自己对中国通过国家媒体,在与日本发生争议的一组岛屿问题上不断加大抨击日本的力度感到担忧。

日本外务省上个月底提交给日本执政的自民党领土争端特别委员会的这些报告,总体而言强烈表现出日本外务省寻求自民党支持回击邻国发起的信息战。

日本外务省的一份报告在分析韩国最近对日本的批评时表示,首尔在解读由韩国控制、但是日本声称拥有主权的一组被日本称为竹岛小岛的相关历史文件和资料的时候,有意让这些解读配合韩国对这些岛屿的主权要求,让人们觉得这些岛屿似乎向来属于韩国。

日本外务省的第二份报告在分析中国对东中国海上日本称之为尖阁列岛、中国称之为钓鱼岛的问题上对日本的抨击时,日本方面表示,中国中央电视台用包括英语和法语在内的六种语言发出了对日本的猛烈抨击。中国表示这些岛屿是1894年到1895年中日战争时期被日本窃取的。

这份报告表示,中国央视的报道中把中国政府船只进入日本声称拥有主权的这些岛屿的周边海域的行为称为执法巡逻,中国政府船只上的中国记者有时还会现场直播相关活动,这份报告对此表示担忧。

这份报告还指出了中国就与日本的岛屿争端游说美国国会的努力,报告引用有关消息说,中国用于游说美国国会的资金正在不断增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