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中国:资金是克服气候变化问题的关键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资金是克服气候变化问题的关键
Nov 5th 2013, 20:11, by (艾德)

北京 — 中国表示,愿意在这个月下旬的波兰全球气候会议上采取变通态度。来自190个国家的代表试图在这次会议上制定一项新的全球气候变化协议,协议将在2020年生效。可是中国说,富裕国家应该采取更多措施,帮助发展中国家减少废气排放。

中国气候变化问题负责人谢振华说,下星期在华沙开幕的气候会议上,只要谈判是公平的,承认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虽然有共同之处,可是责任不同,中国愿意采取变通态度。

谢振华还呼吁富裕国家遵守2009年的承诺,帮助发展中国家减少废气排放量。

他说:"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它是为明年的实质性的谈判和2015年达成一个新的协议奠定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我们会积极的支持东道国坚持多边机制,也就是协商一致、广泛参与的多边原则。中国代表团一定会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在这次会议中与各方加强磋商、沟通、增信释疑,最后推动这次会议,希望能够成功。"

他说,中国希望发达国家遵守承诺,成立他们已经同意的快速启动基金。他还说,中国希望在2015年前启用300亿美元的快速启动基金,并且建立每年1000亿美元的长期基金,制定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谢振华也是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席,他星期二在北京的一次记者会上说了以上这番话。

谢振华的讲话是针对美国气候变化问题特使托德•斯特恩上个月的讲话。斯特恩说,各国要采取更加变通的态度,才能制定继京都议定书后的协议。他还说,每个国家都应该制定各自的时间表,努力减少碳排放量。

北京环境专家说,变通不等于中国会改变整体立场,即发达国家应该首先承担责任,变通意味着北京正在寻找共识,考虑所有各方的立场,寻找各国的共同利益。

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杨富强在北京说:"所以这里的变通不是说它的立场变化,而是它处理的方式更灵活。"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科学家说温室气体导致全球变暖。过去30年来,中国快速发展,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环境为此付出惨痛代价。

公众尤其越来越担心空气污染问题,以及民众和环境为发展付出的代价。

作为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加上国内问题,促使中国领导人采取改革。

绿色和平组织驻北京东亚分部负责气候变化和能源问题的李朔(音)说:

"我认为,他们显然不仅意识到来自其他国家的压力,也意识到来自国内的压力。最近的空气污染问题强烈要求他们采取行动,不仅是为了减少对国内产生极大影响的温室气体,而且也是为了大街上的普通中国公民。"

可是中国要改变就要采取行动减少对煤炭的依赖。最近几个星期,政府宣布了一套广泛计划,减少对便宜能源的依赖,促进对清洁能源工厂和天然气的利用,解决中国不断恶化的空气污染。

中国还在全国实验碳限量交易计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