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打击全球贩卖人口罪行听证会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打击全球贩卖人口罪行听证会
Nov 5th 2013, 11:38, by (国符)

洛杉矶 —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星期一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举行听证,各级政府和民间团体代表就打击全球贩卖人口罪行提出建言。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在加州大学富乐顿分校举行主题为"从南加州看全球对抗人口贩卖问题"的听证会,参加者有南加州和德州的众议员、国务院主管官员、地方检察官和民间组织代表以及曾被贩卖的受害者。

 
*贩卖人口无国界*
 
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指出,人口贩卖是个全世界的问题,但距离南加州并不遥远。随着全球化和跨国帮派犯罪的扩张,已经很难区别国际和国内的人口贩卖问题。他还说,人口贩卖等同今天的奴役,全世界有两千万人的生命因此遭到破坏,特别是妇人和女孩,有许多就在南加州。他说,过去两年,南加州的奥兰治县帮助了250个被贩卖的受害者,其中百分之93是妇女,百分之八十来自外国。
 
南加州奥兰治县的检察官拉考卡斯表示,"剥削和贩卖人口通常有两种形式,第一是强迫劳工,这方面的案例很多都是隐性的。更多的案例以商业的色情剥削形式出现。在奥兰治县,被贩卖的孩童平均年龄只有十二岁,这个数字令人震惊。"
 
*人口交易利润惊人*
 
贩卖人口虽然有罪,所到之处,对个人和社会都造成严重伤害,但有厚利可图。 拉考卡斯指出: "贩卖人口是价值320亿美元的企业,它的利润仅次于毒品交易。"
 
美国国会十三年前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当年通过了保护人口贩卖受害者的法案,还在国务院成立了观察和打击人口贩卖办公室。 办公室主管希德巴卡担任过检察官,目前是无任所大使,他指出,打击人口贩卖不能只靠中央政府,而是需要建立各级政府之间的夥伴关系,因为贩卖人口不仅是罪行,它也牵涉到许多方面,包括劳工、移民、公共卫生和运输交通。他强调奥巴马政府绝不容忍人口贩卖,不论发生的地点在南加州、美国其他地方或国外。
 
*合法入境惨遭胁迫成奴工*
 
来自菲律宾裔的女子关佐以过来人的身份发表证词,她表示,她持合法签证入境工作,却被蛇头告知她的旅费一万两千美元未付,必须工作十年偿还,她被迫每天工作十八小时,蛇头还威胁她如果脱逃,将向移民局检举,把她遣送回国。官佐后来被联邦调查局探员发现获救,蛇头被判五年监禁。
 
关佐说:"我知道这个问题不仅是菲律宾的问题,所有的亚洲国家几乎都有奴工的问题。"
 
*照顾受害人 打击买春男*
 
另一个作证的女子菲尔普斯十二岁就被卖过,她现在是一个照顾离家出走少女的民间组织的创办人,菲尔普斯建议执法人员要把流落街头受到老鸨控制的少女当作受害人照顾,而不是当罪犯逮捕。
 
菲尔普斯进一步指出:"我们必须注意到买春的一方,必须逮捕买春的男子,对他们处以重刑,因为他们夺走了别人的自由。"
 
众议员罗伊斯指出现行的反贩卖人口立法,已经促使许多国家不得不重视这个问题。
 
罗伊斯说:"外交委员会在公元两千年立法,促使各国加强打击贩卖人口,到今天,已经有一百三十个国家强化了这方面的法律,以避免被美国国务院列入打击贩卖人口不力的国家名单,影响到和美国的关系。"
 
*听取意见 完善立法*
 
罗伊斯指出,许多国家忌讳被列入名单,但除了面子问题以外,他们也在意实质的制裁,法案规定美国对外援助不得间接助长贩卖人口,包括强迫劳工和童工,如果美国帮助外国兴建医院,也不可以使用奴工制造的砖头。
 
罗伊斯最近推动新的相关立法,保障外国劳工免于被剥削。
 
罗伊斯说:"新的法案规定必须把工作条件的正确信息提供给外国劳工,他们也受到美国反贩卖人口法律的保护。外国的职业介绍所必须在美国劳工部注册,同时不得向劳工收取雇佣费,以免成为日后威胁劳工的藉口。"

听证会后,外交事务委员会将参考各方意见,继续修订完善新的相关法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