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台湾国防部扩编反情报总队 在野立委建议加重共谍罚则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国防部扩编反情报总队 在野立委建议加重共谍罚则
Nov 5th 2013, 12:19, by (张永泰)

台北 — 台湾国防部表示,为了防止共谍案,将扩编反情报总队。在野党立委则建议,应该重新修法加重罚则,才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台湾国防部长、空军二级上将严明星期一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接受质询时表示,中国大陆一直没有放弃以武力统一台湾,并透过各种管道搜集台湾的军事情报。国防部从今年4月开始,已经扩编了反情报总队的人力。
 
*渗透台湾吸收人员*
 
台湾国防部政治作战局长王明我中将(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台湾国防部政治作战局长王明我中将(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国防部政治作战局长、陆军中将王明我进一步解释,近年来有感于中国对台湾的渗透以及人员的吸收,有必要在三军司令部之下,编设反情报组,加强保防的能力。
 
王明我说:"因此我们从保防人力当中,抽了24个人,分别编到陆海空军强化反情报工作。"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詹凯臣质询时指出,国民政府从1949年撤退到台湾之后,共谍案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他非常赞成增加反情报人力的做法。
 
不过,詹凯臣也指出,为何反情报人力增加的同时,相关预算却有所减少?国防部政治作战局长王明我答复说,为了顺应明年整体国防预算的平衡度,缩减了10%的预算,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保防的效率和质量。
 
*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在野的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表示,今年已经发生了4起共谍案,涉案层级甚至高达中将,国防部扩编反情报总队可以亡羊补牢,但是为时已晚。
 
他说:"中华民国的国军到底怎么了?国家意识薄弱,敌情意识模糊,甚至还有现役海军中校加入共产党,我们对整个匪谍对台湾的渗透布建非常担心。"
 
台湾在野党民进党立委蔡煌琅(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台湾在野党民进党立委蔡煌琅(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蔡煌琅还指出,为了防止共谍案再度发生,应该重新修法[国安法],加重罚则:只要军方人员成为共谍,就必须交回从政府领到的所有工资。
 
蔡煌琅还说,如果不从利益角度来惩处的话,难保台湾刚刚从美国购买的阿帕契攻击直升机的布建、战略战术、操作飞官等资料很快又将落入中国政府的手中。
 
蔡煌琅认为,美国政府目前对军售台湾已经有所顾忌,因为担心相关武器的机密被中国窃取。他说,台湾如果不肃清共谍,国防安全将非常堪忧。
 
*先进直升机已抵台*
 
台湾国防部长严明还证实,向美国购买的首批6架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已经运抵台湾,他指出,阿帕契攻击直升机是美国最先进的机型,目前除了美国之外,台湾是全球第二个拥有这种直升机的国家。
 
阿帕契攻击直升机被誉为史上最致命的直升机,最高时速293公里,续航距离可达1900公里,可以混合挂载16枚地狱火、刺针、响尾蛇等导弹。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于2008年宣布出售台湾30架阿帕契攻击直升机,总金额大约25亿美元,预计2014年全部完成交接。
 
台湾总统马英九日前出席向美国采购的空中预警机接机典礼时表示,虽然两岸关系和缓,并不表示台湾可以松懈国防。他说,忘战必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