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山西省委附近发生爆炸 暴力事件不断凸显社会矛盾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山西省委附近发生爆炸 暴力事件不断凸显社会矛盾
Nov 6th 2013, 12:08, by (美国之音)

中国国家媒体说,位于山西省太原市的中共山西省委所在地附近星期三早上发生一系列小型爆炸物爆炸,造成一人死亡,八人受伤。
 
官方的新华社说,在爆炸现场发现了散落地上的滚珠和钉子,据信是自制炸弹爆炸。滚珠和钉子常用于自制炸弹,目的是尽量增大杀伤力。
 
一名目击者对新华社说,他当时在现场附近等交通灯,看到一辆小面包车爆炸。有些人报告说,听到七次爆炸声。社交网站上的画面显示,几辆汽车受到轻微损坏,如车窗玻璃被炸碎。
 
警方封锁了现场。目前没有关于肇事动机的消息。
 
一个星期前,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了汽车撞击事件,当局把那次事件归罪与穆斯林分离主义分子。
 
当被问到山西爆炸案跟天安门撞车事件是否有关联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警方并不确定。
 
他说: "关于今天发生在山西的有关案件,中国公安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日前发生在天安门的暴力恐怖事件已经定性。"
 
当局对天安门事件的说法是, 来自新疆的三个人驾车冲向游客,并点燃汽车,造成车内三人和两名游客死亡,几十人受伤。
 
维吾尔族人主要居住在新疆,他们经常抱怨说,他们在宗教和文化上遭到迫害。 当地维族人和占中国人口多数的汉人或保安部队之间时有冲突。 北京当局把这些冲突称之为恐怖主义事件。
 
星期三的太原爆炸案跟中国各地请愿者的做法有相似之处。 他们有时以政府建筑为抗议目标,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鸣冤叫屈,引起注意。
 
瑞士国际事务研究所的东亚项目高级研究员杰翰.罗格克维斯特对美国之音说,中国各地每年有数千起抗议事件。
 
他说:"抗议活动大都是和平的,人们在象征性建筑前静坐抗议,很少有引爆炸弹等暴力事件发生。暴力抗议看来是个迹象,显示中国局势日益紧张。"
 
他还指出,太原去年也发生了暴力抗议活动,抗议低收入和工作环境恶劣的罢工工人迫使富士康公司关闭了一家制造苹果产品的工厂。
 
星期三的太原爆炸案引人注意,还因为还有几天中共就要在北京召开为期四天的中央全会,制定今后十年的经济发展计划。
 
瑞士国际事务研究所的研究员罗格克维斯特说, 经济在中国日益紧张的官民关系中有着重要的作用。
 
他说:"经济发展不好的时候, 人们开始失业,对自己的前途感到更为绝望和沮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