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流亡藏人谈西藏局势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流亡藏人谈西藏局势
Nov 5th 2013, 15:12, by (美国之音)

居住在印度达兰萨拉的流亡藏人说,中国政府在西藏地区采取各种措施,防止藏人通过电视、广播或因特网等渠道听到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声音。他们敦促中国政府重新考虑这种压制性政策。
 
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主任次仁措姆认为,中国政府应当认识到西藏局势的严重性:"中国政府必须对西藏当地的形势作出评估,因为那里所有侵犯人权的现象都来源于中国政府实行的压制性政策。"
 
不过,很多藏人还是能够通过非法接收的卫星电视节目或使用翻墙软件在网上了解有关的新闻。也有人冒着生命危险把达赖喇嘛的画像和著述偷偷带进西藏。
 
中国称达赖喇嘛是"披着羊皮的狼",试图通过暴力手段寻求西藏独立。
 
西藏青年大会的丹增宗智认为,这种说法凸显了中国政府的不安:"藏区的藏人和流亡藏人是一家,达赖喇嘛是西藏所有藏人的领袖。中国政府的说法说明西藏局势不稳,他们在西藏的时间越长,就越不能控制局面。"
 
达赖喇嘛否认推崇暴力,他多次表示,他寻求的只是西藏的真正自治。
 
西藏流亡议会议员旺秋对西藏的混乱局势感到担心:"我们想这些事情也许都发生在基层,中央领导人也许并不了解所有情况。但我们又不能肯定中央政府确实不知情,所以这很让人困扰,让关心西藏局势的人感到忧虑。"
 
中国一直为在西藏的高压统治进行辩护。在发生多起藏人自焚抗议事件之后,中国政府加紧了安保和镇压,藏区的紧张气氛发展到多年来不曾有过的程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