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韩国政府要取缔亲朝左派政党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韩国政府要取缔亲朝左派政党
Nov 5th 2013, 12:33, by (美国之音)

韩国政府要求取缔一个被认为是亲朝鲜的极左小型政党。韩国法务部长官黄教安说,内阁希望韩国宪法法院取缔统一进步党。他说,这个政党与民主不相容。
 
他说:"我们得出的结论是,统一进步党的原则和目标违反自由民主的基本原则,根据宪法,我们在内阁会议上讨论了这个问题。"
 
统一进步党虽然在韩国国会的298个席位中只占6席,但在总统选举中推举过候选人。韩国当局指控该党成员阴谋推翻韩国政府。统一进步党则否认这一指控。
 
该党领袖李石基星期二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的抗议集会上抨击政府想要取缔其政党是"肮脏和可耻的"。
 
他说:"这个事件的确是反民主和鲁莽的行动,完全否定了保证人人都有政治活动自由的宪法精神。"
 
两个月前,李石基和统一进步党的其他成员被逮捕,罪名是涉嫌阴谋在与朝鲜发生战争时候袭击国家通讯中心。该案还在审理当中。
 
统一进步党说,韩国国家情报局捏造指控,以转移公众的注意力。有人指责国家情报局企图操纵去年的总统大选。
 
统一进步党公开要求美国军队撤出韩国。他们还将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归罪于美国而不是朝鲜。
 
跟朝鲜有关的活动在韩国受到严密监视。在韩国,赞扬朝鲜政府或是跟朝鲜政府进行未经批准的接触都是违法的。
 
朝鲜半岛南北方技术上仍处于战争状态,因为1953年签署的协议只是停战协定。 今年年初,双边关系在朝鲜进行最新一次核试验之后更为紧张。 朝鲜在危机高峰时扬言要对韩国和美国发动核战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