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中称日干扰演习,美太平洋司令:日未挑衅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中称日干扰演习,美太平洋司令:日未挑衅
Nov 5th 2013, 22:37, by (钟辰芳)

华盛顿 — 中国政国防部上星期抗议日本"闯入"中国海军演习区,对中方进行跟踪、侦查和监视,干扰中方演习。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上将 (Adm. Samuel Locklear) 星期二说,他没有看到日方不寻常的军事行动,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做法不应被视为挑衅。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10月31号指责日本海上自卫队舰机,强行闯入中方演习区进行跟踪、侦查和监视,不过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1月1号回应说,日本海上自卫队是为确定中方军演不对日本构成威胁而进行正常的警戒侦查,这是根据国际法的规范,没有任何问题。

洛克利尔在华盛顿的外国记者中心一场简报会上,针对日本军舰飞机"闯入"中国海军在西太平洋的实弹演习,是否可能引发误判的问题表示,就他的观察,日方的做法没有不寻常之处。

洛克利尔说: "我看到的并不是一个不寻常的行动,我也没有观察到一个不寻常的事件。在我看来,他们的行动不应被视为是挑衅行为。"

洛克利尔说,各国军方多增加沟通,对于彼此的作为尽量透明化就可以减少误判,增加互信,例如美国邀请解放军参与环太平洋多国联合军事演习(RIMPAC),就是一种增进彼此了解和增加互信的做法。

对于中国上星期公开的第一支核潜艇部队,洛克利尔表示,中国在安全和经济的考量下会认为有必要扩充军备,不过如果过度扩张就可能影响到区域的军力平衡。

洛克利尔说:"我们必须体认到军力平衡的问题,了解到随着这个广大区域的增长,我们必须确保不要在任何一个特定的领域过度扩张军备。我理解中国在考量他们的全球安全环境和全球经济需要时,他们会想要增加军备来确保海上的安全。海上安全对我们大家都很重要。"

在这场有关近来亚太地区安全情势的简报会上,洛克利尔表示,朝鲜仍然是区域里一个最危险的因子,无论朝鲜的导弹能否打到美国本土,美国都必须对其威胁有所准备。

除了朝鲜以外,洛克利尔认为亚太地区长久以来大致维持着相对和平,未来预期也会持续如此。他说,尽管区域内有一些海洋领土争端,但这些争端可以通过国际法的机制和外交手段来解决。作为驻太平洋美军司令,他的主要责任,就是尽量提供一个可以让各方和平对话的空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