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台湾陆委会主委:马习会不适合以政党领袖身份见面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陆委会主委:马习会不适合以政党领袖身份见面
Nov 6th 2013, 11:45, by (张永泰)

台北 — 两岸领导人之间的"马习会"再度成为台湾立法院质询的焦点,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在答询时指出,"马习会"不适合以政党领袖的身份会面。

 
*也是中华民国总统*
 
台湾主管大陆事务的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星期三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接受质询时表示,两岸领导人的会面,也就是所谓的"马习会",并不适合以政党领袖的身份见面。
 
他说:"因为总统虽然是执政党的主席,但是他同时也是中华民国的总统,我们目前初步的看法是,以政党的方式可能是不适合。"
 
王郁琦还指出,台湾民众目前对"马习会"的看法非常分歧,双方领导人面会的条件还不成熟,至于见面的前提则是必须维持对等和尊严。
 
马英九总统曾经在多项公开场合表示,亚太经合组织(APEC)的成员是经济体,台湾的领袖不能亲自出席APEC会议并不公平。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将于中国大陆举行。
 
*将有助于历史定位*
 
执政党国民党立委纪国栋(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执政党国民党立委纪国栋(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执政党国民党立委纪国栋质询时表示,"马习会"在两岸关系的发展上具有指标性意义,如果落实的话,将有助于马英九总统的历史定位。
 
他说:"就是因为有相当的难度,很多的限制和顾忌,可是千万要记得,不要看还有2年多的任期,其实2年多一下就到了,如果你什么都不做,就真的一事无成。"
 
纪国栋委员还指出,两岸朝向和平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不仅台湾民众有共识,在野党也不反对,过去中国国台办主任陈云林来台时引发了激烈的抗议,可是,现在则是多数民众则欢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来台交流。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日前表示,两岸领导人的会面,只要有利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大陆都持积极开放态度。不过,她也强调,两岸领导人会面不需要借助国际场合。
 
*政治议题很多疑虑*
 
在野党台联党立委黄文玲质询时还表示,马英九总统近来有关两岸关系的谈话,包括两岸不是国际关系等,都在为两岸的政治谈判做准备,但是,事实上,台湾民众对于两岸和平协议还是有很多的疑虑。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 (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 (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答复指出,只要是对台湾人民有利的事情,就算是政治敏感的议题,政府也不会回避。
 
根据台湾竞争力论坛所公布的一份最新民意调查指出,50.5%的民众支持"马习会",此外,也有51.3%的民众认为"马习会"应该在现有基础上,强化两岸的各项交流,还有43.6%的民众建议讨论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虽然有半数的台湾民众支持"马习会",不过,调查显示,52.2%认为现阶段不适合举行"马习会",还有21.9%的人认为非常不适合,超过56%的民众认为"马习会"不可能互称官衔。
 
台湾竞争力论坛理事长彭锦鹏表示,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台湾民众认为"马习会"不是一下子就可以达成,但是可以踏出第一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