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人质事件继续延烧 香港威胁对菲制裁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人质事件继续延烧 香港威胁对菲制裁
Nov 5th 2013, 16:10, by (美国之音)

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二公开对菲律宾施加压力,要求菲律宾政府人质索赔问题上采取实际步骤。而菲律宾方面的理由是香港方面要价过高。
 
2010年一些香港居民在菲律宾旅游时被扣为人质事件的善后工作,继续成为影响香港和菲律宾关系的棘手问题。目前港府和菲律宾政府继续在索赔问题上剑拔弩张。继港府议员提出应该对菲律宾采取制裁措施后,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二公开表态,假如菲律宾政府不在索赔问题上满足人质家属要求,港府将支持采取制裁措施。
 
梁振英在议会计划星期三围绕人质问题举行辩论前,首次就处理方式表态。
 
他说:"我敦促菲律宾政府或者马尼拉市,具体和及时地满足人质事件中死伤家属的要求。否则,马尼拉人质事件将继续影响双方政府以及人民之间的关系。"
 
2010年香港游客乘坐的大轿车被一名不满政府的菲律宾警员劫为人质。菲律宾方面在处理人质危机过程中,致使无辜香港游客死伤,菲方处理危机方式的电视画面广为流传。事件后香港和马尼拉在道歉和索赔问题上一直谈不拢。
 
这位特首没有明确制裁内容,而只是表示,除非菲律宾方面采取实质步骤,否则香港政府将采取制裁行动。据报道,制裁行动将可能直接影响大批在香港工作菲佣以及给予菲律宾人的入境免签便利等。
 
为结束人质事件造成的矛盾,菲律宾方面为事件中遇难和受伤香港游客筹措索赔资金,但是数目达不到香港遇难者家属方面的要求。菲律宾最近派马尼拉市长到港商谈无果。双方在道歉和索赔问题上争执不下。菲律宾外交部希望,事件不应影响菲律宾人前往香港的免签证安排。报道说,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曾表示,马尼拉政府不能为某一个人的罪行而道歉。
 
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和菲律宾之间的人质事件危机高度关注。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日前表示。
 
他说:"我们要求菲律宾方面,切实回应香港社会对于这一事件的关切,特别是有关人质家属的合理要求。尽早地采取措施,做出切实的回应。我们也希望香港特区政府能够就有关问题继续同菲律宾保持沟通。"
 
鉴于北京和马尼拉围绕岛屿主权问题的争议仍然没有解决,其在香港和马尼拉人质问题上的态度和影响备受瞩目。中国和菲律宾关系因香港和菲律宾人质危机又添新内容,事态发展持续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