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美国务院协助 美台同性恋父母交流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务院协助 美台同性恋父母交流
Nov 5th 2013, 12:39, by (黄耀毅)

台北 — 一对美国父母由于他们的同性恋儿子遭到仇恨人士殴打之后弃置荒野最后不治身亡的悲剧,而开始了长达15年的同性恋维权运动。在美国国务院的帮助下,他们正在巡回全世界各国,宣导反歧视、反仇恨的理念。而他们此行的第一站选择了台湾,并且与台湾同性恋者的父母以及维权人士交流互动。
 

朱迪.谢泼德(Judy Shepard)以及丹尼斯.谢泼德(Dennis Shepard)的儿子马修谢泼德(Matthew Shepard),在1998年遭到两名仇视同性恋者的殴打,之后并将他捆绑在木架上,弃置荒野两天,最终不治身亡。朱迪与丹尼斯之后矢志推动反仇恨的立法,终在2009年美国国会通过了"防止仇恨犯罪法",并由奥巴马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谢泼德夫妇11月4日在美国在台协会美国中心举办演讲,分享他们因为儿子而启发的维权历程。
 
协办本次活动的美国在台协会文化新闻组美国中心主任阮家齐(Ryan Roberts)表示,当天早上安排谢泼德夫妇前往宜兰罗东的高中演讲,当地师生十分为他们的故事感动,校长表示谢泼德夫妇将悲剧转为正面讯息,一名男学生并上前给他们深深拥抱。
 
朱迪呼吁普天下同性恋者以及他们的父母,要抱持正面态度,她说:"这不是个选择,你并不是选择成为男同性恋者、女同性恋者、双性恋者或者跨性别者,你天生就是这样,这就是你。在马修过世之后,甚至之前,我们就一直试图传递的讯息,就是你就是你,世界能够越早的接纳这个事实,并且向前进步,世界大同也会越快来临。"
 
丹尼斯表示,有些父亲难以接受小孩是同性恋,但是当马修向他们出柜时,他则是马上就接受了,以爱来接纳他。他呼吁大众应该拥抱认同,而非散播仇恨:"正如朱迪说的,身为同性恋并不是个选择。我们所学到的恨,是在家里学习到的,从学校里,从网络上,从报章杂志上,从同伴身上学习到的。我们同样也要教导我们的孩子们,如何接纳,如何拥抱每个人的差异,而不是教他们仇恨。"
 
丹尼斯也请反对同性恋平权的人士设身处地想,自己是否愿意当次等公民,他说:"当我向执法单位演讲的时候,我问道谁愿意受到歧视,愿意你的财产受到损毁,愿意被殴打,愿意被抢劫,甚至被杀,请站起来。结果是只有我一个人站着,因为我在演讲。"
 
丹尼斯说,除了不断的教育社会大众,在民主国家,更可以选票来让支持同性恋权益的政治人物当选,逐渐建立更加友善的制度。
 
朱迪表示,维权之路漫长艰辛,但她鼓励台湾的同志维权人士坚持下去:"我所能说最重要的是,永不放弃。因为事情总有转机,人总会改变,想法也会改变,永不放弃。继续当你自己,并且分享你的人生故事。"
 
台湾同志父母爱心协会的召集人郭妈妈也前往听讲,并与谢泼德夫妇交流,她告诉美国之音:"同志,真的不是犯了错,也不是爸爸妈妈所造成的,是天生的。我觉得对爸妈来讲,就是很简单这样相信,其实很容易可以接受。我们所接触过的爸爸妈妈,大概八成以上,经过一个阶段的了解之后,都是可以接受的。"
 
郭妈妈表示,台湾的同志维权团体十分缺乏资源,维权之路艰辛。美国在台协会文化新闻组美国中心主任阮家齐表示,台湾的同志维权团体若需要人权方面的资源与协助,可联系主管人权事务的政治官杜觉智(George DuSoe)。朱迪与丹尼斯去年已前往中欧与东欧国家,本次巡回演讲由台湾开始,接下来将到新加坡、荷兰、瑞典等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