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日本称美国监听有损同盟关系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称美国监听有损同盟关系
Nov 5th 2013, 16:29, by (美国之音)

美国国安局窃听风暴波及美国亚洲盟国日本。日本防卫大臣说,如果报称属实,美国对东京进行窃听有损盟友间的互信。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星期二(11月5日)在东京对媒体就纽约时报刊登的一篇报道作出反应。据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或对东京方面进行窃听。

他说: "一个严格控制入侵的系统对于保护我们的国家机密,包括国防相关的机密,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无论在什么情形下,利用技术损害友好国家间的互信,包括与盟国间的互信,都是极不可取的。从这个意义上将,我宁愿相信那些报道是不属实的。"

《纽约时报》上星期六(11月2日)刊载的一篇报道写到,"该局(美国国家安全局)官方的任务清单上包括利用其窃听能力,以期较法国和德国等国家能够占据'外交上的优势',而在'经济上的优势'方面,则希望比日本和巴西等国占优。"

目前日本还没有一个保护本国互联网的中央机构。不过,防卫省表示,计划将网络空间,与领海及领土一道纳入其防卫体系。

日本防卫省正在寻求追加预算,将其松散的技术人员重新组合,集中百名人力进行网络分析。但是,该省目前的监控活动仅限于内部网络,其职能是保护弹道导弹防卫系统的秘密,以及与美国联合进行的技术开发等。

美国国安局前合同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披露的大量国安局文件显示,美国政府在对盟国进行窃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