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民进党27周年 各国使节代表出席祝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民进党27周年 各国使节代表出席祝贺
Sep 24th 2013, 09:53, by noreply@voanews.com (黄耀毅)

台北 — 台湾的民进党成立27周年,举办酒会邀请在台湾的各国使节与代表,包括美国、日本、加拿大、法国、俄罗斯、泰国等国家驻台湾的使节代表出席祝贺。民进党主席苏贞昌除了回顾民进党奋斗历史,并展望未来发展,也对国民党的争斗以及马英九可能与习近平见面,表达了看法。
 
苏贞昌说,27年前,民进党成立,而当时是戒严时期,自由与人权都受到压迫,民进党人士走上街头争取民主,终于迫使国民党取消戒严法。然而最近台湾政治的发展证明,现今的台湾民主仍未臻完善,有赖共同努力将台湾民主带回正轨最近民进党也与公民团体与学界合作,抗衡媒体垄断,也发表了民进党的国防白皮书。他说,民进党执政的县市,其首长的执政满意度都高过于国民党籍的首长,所以他期待能赢得接下来的远举。
 
苏贞昌表示,接下来要推动"绿色新政",将以推动环保与可再生能源的"永续发展",反省并改进过去执政经验的"良好治理",关心土地征收、军中人权、两岸服贸协议等"社会正义",以及坚守民主核心价值的"民主同盟"。苏贞昌表示,他在过去几个月出访日本、美国、加拿大、等民主国家,就是要建立起民主同盟。
 
包括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马启思、日本交流协会代表樽井澄夫、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代表马凯琳,以及来自俄罗斯、泰国、法国等国的代表都出席了民进党成立27周年酒会。
 
*马英九应面对民怨,勿破坏宪政*
 
而在回答媒体询问时,关于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将出席亚太经合会APEC,可能与中国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面,并讨论马英九与习近平会面一事,苏贞昌认表示,出席APEC是好事,但一定要在透明、对等的原则上进行。他认为:"如果王郁琦作所谓的密使,用密室、无法透明了解,或牺牲台湾人民利益的方式,作为未来见面的交换,这就很不应该。"
 
而国民党原定在9月29号举办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也因为当天有民众要到会场外举办抗议活动,而紧急改变时间和地点。对此苏贞昌表示,这是国民党家务事他不评论,但国民党既然是执政党,就应该面现实。
 
他说:"因为马总统领导无方,执政无能,所以才有那么多的民怨、民意要反映。只有延期来回避,并不能解决问题,我们还是要求执政党要负起执政的责任,这也是马总统对人民的承诺,他要完全执政,就要完全负责。所以延期或改地点,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
 
对于行政院长江宜桦介入马英九总统与立法院长王金平之间的斗争,苏贞昌认为这已经逾越了宪政上应有的分际,破坏中华民国宪法权力分立的原则。他期待马英九领导的行政团队赶紧做事,顾及民生,江宜桦也应该坚守宪政的三权分立,将他的宪政角色,也就是行政工作扮演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